前诺基亚CEO接管Xbox 曾主张出售游戏业务

  前任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在回归微软后将正式替代茱莉亚·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执掌现在微软的硬件设备及工作室等部门,负责家庭娱乐,游戏、Xbox、以及Surface平板电脑等产品,而茱莉亚则会加入微软应用与服务部门担任首席体验官,主要负责Bing、Office、pe等软件产品的业务。这一消息已经由茱莉亚本人在其科技博客上确认。 

前诺基亚CEO接管Xbox
前诺基亚CEO接管Xbox

  埃洛普于2008年1月份加入微软,在微软商务部门负责Office产品,是微软高层管理团队成员之一。2010年9月21日,他选择加入诺基亚,随后成为诺基亚CEO。就在埃洛普离开微软加入诺基亚6个月之后,诺基亚就宣布放弃塞班,采用微软系统。当时就有人评价,史蒂芬·埃洛普是微软派出的木马。

  去年,微软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及服务部门,而与此同时埃洛普也重新回到微软工作,当时一度曾传闻他将会是微软新CEO的热门人选,但最终原微软印度裔云计算和企业部门执行副总裁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取得了这一位置,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埃洛普本人对游戏并不感兴趣,有报道提及他曾建议微软集中最大化利润,关闭或出售一些业务,比如Bing搜索引擎或Xbox部门,但现在他反而要来负责这方面的工作。

  目前还无法判断史蒂芬·埃洛普上任会对Xbox One新主机,以及微软的游戏业务产生怎样的影响,或许他当前要优先处理的问题是收购诺基亚的一系列后续影响,在收购完成后,将有3.2万名诺基亚员工加入微软,其中包括4700名诺基亚本部所在国芬兰的员工以及大约1.83万名制造部门的员工,除继续领导大部分来自诺基亚的员工外,他也得同时负责手机部门的工作。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姜饼未老:黑莓应用来袭 面向Android2.3 下一篇:福利 购暗黑3资料片可获《暴风英雄》角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