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热卖仍难扭亏 索尼周五售卖日本总部大楼

   尽管PS4发售以来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600万台,但仍然完全解决索尼公司在其他业务上的困境。此前,外媒曾报道索尼公司即将变卖日本东京总部大楼,而在本周五(3月7日),官方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

  索尼周五宣布,将以161亿日元(约合1.5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位于日本东京的总部办公大楼,这笔交易将在下个月完成。这笔交易的收购方是住友不动产(Sumitomo Realty and Development)公司。这栋大楼位于东京都品川区御殿山(Gotenyama),与品川(Shinagawa)火车站相近,楼内办公部门包括索尼的医疗业务和其他一些非消费运营业务。近年来该地块升值较快。总部大楼出售后,一个记录索尼创新产品的博物馆将成为索尼在该地区留下的仅有资产之一。

曾为索尼本部的NS大厦
曾为索尼本部的NS大厦

  此举被认为是索尼摆脱困境、拯救业绩的举措之一,预计这笔交易可以为索尼今年4月到6月的季度业绩增加大约100亿日元的运营利润。此前,索尼已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人,剥离了电视业务,出售了个人计算机业务,至本月末,索尼年度亏损11亿美金。去年索尼还以1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国总部,以阻止连续四年的业绩亏损。

  目前,索尼公司在东京繁华的银座还有物业资产。不过假如现任CEO平井一夫的复兴计划失败,银座的物业也有可能被出售。

[编辑:Echo]
上一篇:看门狗画质缩水遭众人诟病 育碧对此很害怕 下一篇:任天堂明星大乱斗4新截图展示动物之森关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