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一季度游戏并购额已经突破50亿美元

  随着亚洲和北美公司不断通过交易吸收更多的价值,目前游戏业比以往任何时候的增长都快。

  据投资银行Digi-Capital最新报告透露,在2014年第一季度,游戏业并购已经突破了50亿美元,这几乎达到了2013全年的水平(56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北美公司(比如Facebook和Zynga)以及亚洲公司(比如腾讯和软银)。手游开发商持续吸引投资者最大的关注,但科技初创公司和PC MMO游戏也是投资者最主要关注的领域之一。在201年,手游收入就达到了160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毫无疑问的会继续增长,各大公司的并购则是快速增长的一个方式。 

2014第一季度游戏并购额已经突破50亿美元
2014第一季度游戏并购额已经突破50亿美元

  Digi-Capital总经理Tim Merel说,“受到亚洲和北美大规模交易的影响,游戏业并购市场达到了空前的高度,2014 Q1的结果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随后我们将看到并购对游戏业的影响”。

  上述大宗交易包括Facebook用20亿美元收购了虚拟现实设备初创公司Oculus VR;Zynga用5.27亿美元收购了CSR Racing开发商NaturalMotion。在亚洲,腾讯公司收购了韩国的游戏公司CJ E&M。

  这其实是2013年的一个持续,去年的并购额突破了历史记录,其中十分之九大宗交易都具有亚洲买家背景,腾讯和软银继续占据了Digi-Capital“并购潜力金字塔”顶端位置。其他位于顶部位置的公司还包括苹果、任天堂、微软和动视。

  并购的增长意味着手游市场获得了大量的资金,还显示了大公司目前仍然没有具备抓住市场机遇的能力,所以选择了并购。今年还会有更多的并购出现,大量的资金仍将被用来收购专注于增长市场的初创公司。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MediaBrix:手游内广告参与度达到91.4% 下一篇:前《火瀑》团队员工吐槽:创始人就是个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