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完整版 IGN评测:要什么没什么

   一个《变形金刚》游戏其实只需要具备两个特点:让游戏的变形和操纵他摧毁其他人的装备。《变形金刚:暗焰崛起》没有达到这两个特点,而且在这之上故事也很让人疑惑。

  《变形金刚:暗焰崛起》有一个很简单的剧本,那就是坏人想得到暗焰,而好人则要阻止他们。这本来是很直接的剧本,但是一些元素却导致了失败。系列之前的游戏分别为汽车人和霸天虎的阵营,而本作则采用了14个任务的单人模式,但是并不引人入胜。在霸天虎偷取重要的遗迹的时候,你会转到汽车人一方,而在任务一半以后,霸天虎方面的故事就完全消失了。阵营的转换会让你不止一次地忘记你所在的阵营。

  更让人疑惑的是为了同电影有一定的联系,《暗焰崛起》使用了同电影一样的风格,让阵营只能用一个小小的标示来区分。除了一向专业的擎天柱的配音演员Peter Cullen以外,其他配音演员根本没有值得注意的表现。爵士一直都想表现的很幽默,但是说的话却并不好笑,漂移设计独特但是却很呆板,而霸天虎也只有两种风格。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音效和关卡设计也很呆板,音乐只有一种风格,而关卡都很普通,一般都是破败的地球城市和外星基地。游戏偶尔会去到其他的星球,但是次数简直太少了。

  射击的感觉还不错,这都要感谢游戏中大量的武器。在手臂中的20种武器都有不同的风格,让人印象深刻。但是,敌人却很无趣。除了有盾牌的泰坦霸天虎以外,大多数敌人都没有太多聪明的战术。那些没有威力强大的武器的敌人只会拼命躲闪,令人沮丧,因为你一般都需要杀死所有敌人才能达到下一个区域。无脑的近战攻击也毫无亮点。每个变形金刚都有独特的特殊招式,但是他们要么是太过强大,要么是一无是处。

  让游戏最失败的就是变形没有让战斗更加有趣。变形金刚变成车后,转向和速度都非常差劲,就算你开启加速和Turbo也还是一样,所以游戏居然有两个加速的按键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飞行类变形不算差,但是因为没有雷达,要想追上飞行的敌人就像躲猫猫一样令人厌烦。而且奇怪的是任务模式中只有一个恐龙变形金刚,但是在多人模式中却有大量不同的恐龙变形金刚可以选择。这太浪费了。

  除了武器的升级系统以外,游戏整体的升级培养系统都很差劲。可解锁的装备盒子就像《质量效应3》或者《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中的物品包一样。但是,这些物品包中的物品种类实在太多了。慢慢地研究每一个物品包很快就变得无聊。

  在网络合作模式Escalation前打开这些物品包就会好一些。这个模式中你需要同另外3个队友来抵挡15波逐渐变强的敌人,模式的地图有8张,而每张地图都能给玩家带来紧张感,因为你要面对成批的敌人,还要救助倒下的队友或者更换弹药和武器。这个模式并没有其他游戏中的Boss战和分支任务,但是仍然是游戏中最有趣的部分。

  游戏目前在7个平台发售,3DS上发售的是一个战略版。游戏在PC、PS4和Xbox One上运行流畅,但是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分辨率低下的材质。在PS3、Xbox 360和Wii U上,材质非常模糊,角色模型也充满狗牙,建筑物和复杂物体的闪烁也很明显。在Wii U上,平板手柄只是显示电视上的内容,并没有多余的信息和利用触摸屏的功能。同时,Wii U版本还不包括Escalation模式。

  结语:

  《变形金刚:暗焰崛起》只有少数的亮点,比如合作模式Escalation还算有趣,而机器人的武器系统也很棒。但是无聊的单人模式和不平均的难度令人难以忍受,而载具的变形和战斗也让人难以满足。所以,这是一款很差劲的变形金刚游戏。

  作者评分:4.9

  一款好的变形金刚游戏应该有非常棒的变形和战斗系统。这两点《变形金刚:暗焰崛起》都没有。

  本作优点:

  + Escalation模式

  + 武器选择

  本作缺憾:

  - 无聊的战斗

  - 令人失望的载具

  - 毫无满足感的奖励

[编辑:Echo]
上一篇:屌丝梦想成真!瘟疫公司将加入猩球黎明剧情 下一篇:OculusRift重现《南方公园:真理之杖》场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