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游戏人抗议对女性开发者的歧视:多公司支持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机构Diversi近日发起了一封公开请愿书,抗议外界对女性开发者的性别歧视,并重申多元化是瑞典游戏行业如今大获成功的一大重要因素。自请愿书发布至今,全球范围内的多家游戏公司纷纷签署,加入支持者行列。该请愿书并未提到任何具体事例,但核心观点明确:在游戏行业,性别歧视及威胁性行为无立足之地。

图

  “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人都清楚瑞典电脑游戏行业相当成功。”请愿书写道。“其成功的要素之一,在于电子游戏不再只是热衷人士们的爱好,而是已经成了一项流行娱乐形式。这也是近几年全球游戏行业的一大变化趋势。用户需求的增长推动了游戏市场的壮大,同时也为更多人创造了投身游戏行业的工作机会。”

  “最近,我们听到了一些坏消息。在互联网上,某些匿名人士对游戏圈的女性从业者施以骚扰和威胁,以至于她们的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我们必须重申:仇恨、恐吓和骚扰永远不可接受。”

  请愿书还指出,瑞典不断进步的法律,诸如延长产假和强制性的同工同酬,也致力于保障男女从业者的平等权利。

  “性别平等是瑞典游戏行业的成功要素之一。”请愿书称。“在国际化工作环境中,多元化十分重要——企业需要来自全球范围,拥有不同技能的员工。要想为多样化的用户创造游戏,我们就需要多样化的工作环境。许多瑞典知名游戏都是男女都能玩儿,老少咸宜的。游戏已经成了每个人的自然爱好。”

  据了解,多家知名游戏公司都已在该请愿书上签名,包括Paradox、Massive、Mojang、Dice、Rovio等。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美国开发脑力训练类游戏 年均耗资13亿美元 下一篇:科幻策略网游《公元2460》公测 月费4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