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发脑力训练类游戏 年均耗资13亿美元

  最近吕克贝松指导的电影《超体》(Lucy)正在国内上映,影片以人类大脑潜力开发为主题,讲述了女主从人变成上帝又从上帝变成U盘的故事。咳咳,回到正题,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大脑的训练和开发,在游戏领域内也是一样。据纽约时报报道目前美国各地的研究机关都有涉足脑力训练类游戏的开发,并且每年为此投入13亿美元。

  DS时代风靡全球的《成人的脑锻炼DS》系列可以说是脑力训练游戏爆发的主要契机,之后各种脑力锻炼类型的游戏开始在不同平台上迅速发展起来。实际上《别踩白块儿》、《2048》这些都话题手游产品也是脑力锻炼游戏的一个分支。

  研究表明,经常玩脑力训练类游戏的孩子的认知能力要比一般的孩子更好,而且目前也有不少科学家正在进行相关研究,希望能够证明脑力训练游戏对于人体机能不断下降的高龄人群来说同样能够起到刺激大脑、使其活性化的作用。纽约时报的报道中还提到,目前美国政府对于脑力训练这一产业的发展有着较高的期待,未来或许脑力训练游戏也将成为医生在处方上开出的一剂良药。

脑力训练游戏
脑力训练游戏

  不过就在上周,还看到了一则观点截然不同的报道,近70名心理学、神经系统科学以及老年医学的学者近日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对于“脑力训练”游戏的有效性表示质疑。

  斯坦福大学长寿中心与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发展研究所联合发表声明表示,这些游戏“不太可能给大脑的日常机能带来显著的提升”。这份声明还表示,这些游戏通常会有某些特定的认知能力的训练目标,但是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这些特定认知能力的提升能够转化成为一些更为复杂的技能,比如像问题解决能力与规划能力等真正能发挥作用的技能。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RPG新游《神使的裹尸布》正式开启测试 下一篇:瑞典游戏人抗议对女性开发者的歧视:多公司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