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暴雪首席运营官:泰坦取消因为太过宏大

  今年的暴雪嘉年华可谓惊喜不断,炉石传说扩展包,星际争霸2 (预订)资料片,风暴英雄和暗黑3的后续开发计划, 以及时隔17年暴雪公布的全新游戏作品守望先锋,相信国内的暴雪粉也憋着满肚子的问题想要知道今后的暴 雪将走向何方?在暴雪嘉年华临近结束之际,我们有幸采访到暴雪娱乐首席运营官保罗·萨姆斯(Paul Sams)先生,而他将为我们解答一些最关心的问题:

  本次专访要点内容:

  -泰坦计划太庞大,无法实现终取消。

  -暗黑3国服未定,暴雪网易合作密切。

  -魔兽电影花精力,其他电影无计划。

  -个人最喜星际争霸,RTS是暴雪根基不会过时

  -暴雪游戏开发取决自己喜欢,无平台类型偏好。

暴雪娱乐首席运营官保罗·萨姆斯先生
暴雪娱乐首席运营官保罗·萨姆斯先生

  1、能为我们谈一下被取消的泰坦计划吗?我们想知道这几年发生了什么。

  萨姆斯:我们现在不想再谈泰坦,而想要好好考虑下未来的游戏。泰坦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项目,我们对此寄予了厚望,直到我们发现这个项目变得太过宏大了,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我们的很多目标无法实现,我们无法做到玩家所期待的质量,所以我们取消了这个项目。

  2、暗黑3什么时候能到国服?

  萨姆斯:现在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可以分享给大家,我们和网易的团队进行了非常密切的合作,我们在尓湾总部的汉化团队也全力以赴,让游戏尽快的能和中国玩家见面。

  3、你的意思是说暗黑3还在汉化,是否意味着中国玩家还要等待很久?

  萨姆斯:请将我的说法再细化一下,让一款游戏适合一个国外市场,并非简单的将文字翻译成当 地的语言,还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所以我觉得你不应该这句话理解成中国玩家距暗黑3还有很远,而应该理解成这些繁复的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当中国的玩家在玩到这款游戏时,他们会获得最适合中国市场和习惯的游戏体验。同时我再次强调,我们和网易的团队都在努力让游戏尽快与中国玩家见面。

  4、很多玩家暗黑3在亚服账号等级已经很高了,国服的开启是否会影响到他们的重练热情,能否允许他们将外服的角色Copy到国服中重新开始?

  萨姆斯:我们在许多渠道中都听到了相似的说法啊,我们和网易也多次讨论过这个问题,如果有更多的玩家认为这样是有必要的,我们也会争取实现这个目标。

  5、魔兽已经电影化,其他游戏是否也会电影化?

  萨姆斯:暴雪为魔兽电影已经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梅森和好莱坞的诸多电影公司进行了大量的接触和协商,最终选定了传奇影业公司,才诞生了目前的魔兽电影,我们暂时并没有精力去考虑其他游戏的 电影化,当然我们也希望其他的游戏也能够电影化,目前而言仅仅是希望。

  6、暴雪在这次嘉年华上公布了这么多款游戏,从营收方面你最看好哪款游戏?

  萨姆斯: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很难,从公司角度而言,在这个阶段我不能发布影响投资者的指导性言论。如果你真的对这个问题感兴趣,请留意今后的暴雪投资者应答会和财报会议。

  7、那么那对于将来即将发行的这些暴雪游戏,你个人最喜欢哪款?

  萨姆斯:《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之后则是《守望先锋》,后者已经和前者不相上下了。

  8、萨姆斯先生说自己最喜欢星际争霸,但目前有些观点认为RTS已经不再适合这个以轻度玩家 为主的时代,RTS需要大量的练习,对战失败的挫败感也很强,所以以DOTA为代表的MOBA游戏会崛起,您对 此有什么看法?

  萨姆斯:《星际争霸》初版是我最爱的游戏,我喜欢享受策略性操作的乐趣,指挥着庞大的军团碾压对手。现在确实不是有很多公司做RTS游戏,但我们也看到,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和虫群之心卖出了1100万,这个成绩是相当好的,也证明了RTS游戏依然有相当忠实的玩家群体。我们公司的根基在RTS游戏,不会 因为市场的改变而改变。

  9、《守望先锋》的公布让国内玩家兴奋不已,今后是否暴雪会开发更多小型游戏?

  萨姆斯:我们非常高兴知道中国的玩家对守望先锋的发布感到兴奋,暴雪的理念是做我们自己喜 欢,玩家也喜欢的游戏,游戏的设计理念也随着时代的改变而进化,以炉石传说为例,我们公司内部有很多喜欢卡牌对战游戏的人,于是有了炉石传说;

  而风暴英雄和守望先锋也是一样,我们公司有很多喜欢MOBA游戏和FPS游戏的人,于是两者就诞生了,归根到底我们都是玩家,我们给我们的开发团队很大的自由空间,让他们做自己喜欢的游戏,所以我们也并不知道下一款游戏会是小型游戏或是其他什么振奋人心的东西。

  10、暴雪的游戏大多是电竞性比较强的,今后游戏的开发也会偏重于这类型吗?

  萨姆斯:纵观电竞的发展史,暴雪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是基于电子竞技的成功,创始人麦克?莫汉 尼就是一个资深电竞迷,基本上每天都看电竞赛事,虽然有很多公司都有涉足电子竞技,譬如Valve的DOTA2 (预订) ,但从涉足电竞的游戏数量来看,暴雪还是首屈一指的。

  我们也大力扶持电子竞技的发展,通过赛事合作、高校竞赛基金等方式来促进电竞的发展,我们希望未来电竞明星能和传统体育明星一样被人们所关注。但就 像前面说的那样,我们只是做自己喜欢的游戏,而不会提前限定是哪个类型。

  11、暴雪专注于PC平台已经将近20年,但随着暗黑3的发行,暴雪也开始涉足主机平台的游戏开发,这次最新公布的《守望先锋》也是一款很适合主机平台的游戏,这是否意味着今后暴雪会改变平台策略,并且《守望先锋》会实现PC和主机平台的同步发行?

  萨姆斯:其实在暴雪早期,第三方代工的游戏都是主机平台,而在这期间我们也尝试过登陆主机 平台但并不成功,这一切的情况随着暗黑3的发布而变得不同,我们意识到暗黑3不仅在PC平台是一款伟大的游戏,也主机平台上也表现优秀,于是我们就将其带到主机平台上。

  你说《守望先锋》适合主机平台,如果 我们认为玩家在主机平台上玩家能获得很好的体验,保证游戏的品质是最顶级的,那么我们就会那样做。有些游戏适合键盘和鼠标,有些游戏适合手柄,我们不会做不合理的事情,目前还没有答案可以公布给大家, 但我们对所有平台都是持开放态度的。

  12、现在移动平台游戏很火热,未来暴雪是否会建立一个专门的纯移动平台开发团队来进行这类游戏的开发?

  萨姆斯:我们不会为了赚钱或是跟随潮流而做一款游戏,我们做自己喜欢玩的游戏然后看游戏在哪个平台上最有趣,游戏第一平台第二。至于移动平台的人才需求,主要自身内部的成长培养,偶尔也会因为有些很赞的开发计划而招募人员,但这是很例外的。

  13、安纳海姆中心扩建是否会对明年暴雪嘉年华产生影响。

  萨姆斯: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安纳海姆中心的扩建会对暴雪嘉年华产生负面影响,我们也会关注这方面的消息。

[编辑:威水]
上一篇:暴雪嘉年华 魔兽世界1分钟电影预告简单剧透 下一篇:暴雪官方表态 《暗黑破坏神》将永远不会成为MM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