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斯威夫特推出MV手游 或因音乐行业不景气

泰勒.斯威夫特
泰勒.斯威夫特

  Taylor Swift (泰勒.斯威夫特)最近频频现身美国各大科技媒体版面,先是吐槽 Spotify 给音乐人提供的分成不够合理,然后大张旗鼓地撤出了自己在 Spotify 的个人音乐,不仅仅是 Spotify,Swift 几乎斩断了所有可以免费播放自己新专辑《1989》的互联网渠道。

  这本质是一场内容与渠道的争端,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向不待见流媒体服务的 Taylor Swift 敌视所有互联网渠道。因为重点在于渠道的主动权是否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不,Taylor Swift 昨天就携手美国运通卡,推出一款名为“Taylor Swift’s Blank Space”的音乐交互游戏。

  游戏以交互影像的形式播放了新专辑《1989》里的新歌 Blank Space 的 MV,与普通 MV 不同的是,用户可以通过触摸屏和重力感应器进行 360 度观看。类似于《神秘岛》,玩家需要做的就是随着 Taylor Swift 在 MV 里行走的 6 个房间里移动,根据 Taylor Swift 的歌词,在房间中找到编号从 1-41 的复活节彩蛋。

  比如歌词中出现“New money, suit and tie, I can read you like a magazine.” 这时点击男主角的衣服,便能激活出一个彩蛋。彩蛋包括钢琴、唱机、笔记本、玫瑰花等,玩家必须在整个 MV 结束之前找到这些复活节彩蛋才算通关。

  如果从游戏和 App 的角度衡量,这款产品乏善可陈,整体逻辑过于简单,基本上属于一次性消费的游戏。但如果从音乐内容的角度看,它却突破了传统流媒体的界限,融互动于内容本身再造了全新的音乐表现形式。Taylor Swift 并不需要粉丝把游戏一直留在手机主屏上,只需要给粉丝一个感觉——新专辑的新歌不仅好听,而且很酷。

  或许正如 Taylor Swift 自己所说:“我们生活在这一个网络视频泛滥的年代,我每次上台心里都知道其实几乎每一位观众都在网上看过此前的视频了。我们需要继续不断地想出独出心裁的方式,让他们的观众能够时刻关注我们,不管这样做有多么大的挑战性。”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纽约时代广场巨斧劈出租 魔兽6.0抄完创意显暴力 下一篇:Rovio将在中国建9座《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