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游戏盈利模式或遭冷遇 儿童与家长更偏向付费购买

乔斯特·范·德鲁涅恩
乔斯特·范·德鲁涅恩

  SuperData的首席执行官乔斯特·范·德鲁涅恩(Joost van Dreunen)认为,免费游戏的商业模式可能会遭到冷遇。近日在加拿大进行的一次会议演讲中,这位研究公司的老总表示,近来在某些类型的游戏中,这种盈利模式的应用情况似乎出现了下降的趋势,而人们对像《魔兽世界》不久之前发布的最新一部资料片《德拉诺之王》(Warlords of Draenor)这样的高端作品的需求则显示出,仍然有不少人愿意为了玩好游戏而掏钱。

  在演讲中,范·德鲁涅恩拿电视与电影为例进行了比较,称有很多人愿意花费15美元购买一张电影票,就为了观看一部iMAX电影,但是那些免费的肥皂剧也同样拥有很不错的市场空间。

  “我认为游戏市场也在按照同样的方式,朝着两个方向分化着。”范·德鲁涅恩说道,“你可以玩那些免费的移动游戏和社交游戏,也可以选择那些制作精良能给你带来奇妙体验的高价游戏。而这两种产品所吸引的用户也相当地不同。”

  “因此,我认为事情的发展将会是这样的:一方面,市场上有不少喜欢免费游戏的用户,并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部分的用户已经达到了极限;但另一方面,市场上还有不少高端用户,他们不喜欢与广告和游戏内消费打交道,他们就只想干脆地掏钱买一款游戏。在移动市场中,四分之三的产品都是采用免费游戏作为主要的盈利模式,二这种盈利模式现在已经引起了一部分人对它的抵制。”

  范·德鲁涅恩还提到苹果最近改变了它在iOS应用商店中所使用的标识,这样这些采用免费模式运营的游戏就不能再以“免费”二字作为自己的推销卖点,“免费模式的发展现在无疑进入到了停滞时期。”之后,范·德鲁涅恩还透露了在SuperData近期的研究中,儿童与家长们所偏爱的游戏盈利模式。

  “他们更喜欢收费模式的游戏。比如像《我的世界》(Minecraft)这样的,你在平板电脑上花6美元购买了它,然后就能得到你需要的一切内容。当然,在购买扩展内容的时候你可能还需要掏钱,但是你掏钱买到的东西都是实实在在的。我觉得这种盈利模式非常适合于儿童和家长们,而游戏公司们也似乎有些明白到这一点。当然,平台商们也曾经表示过‘我们不希望有人向小孩子们打广告,兜售游戏内消费的商品’,因为那样有些不道德。”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星际》选手扬言强奸女对手被取消资格 下一篇:LOL宣布推出送人头检测系统:送人头永久封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