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欲限制游戏概率性道具 游戏业或遭重创

  韩国国会将对游戏行业制订新法规,以限制游戏中的“概率性道具”。其主要理由为“概率性道具”本身拥有一定的赌博性质,而且还有可能促使玩家过度消费。但是此事引起了韩国游戏界的强烈抗议。“概率性道具”早已在韩国的端游及手游行业中广泛应用,新法规的制定将对韩国游戏界造成严重的打击。

  日前,韩国国会与相关业界传言,国会将发表“游戏产业振兴法修改案”。其内容有出售“概率性道具”时必须标明可获得的道具的种类、构成比例及获得概率。该议案的目的是减少玩家的过消费现象,减少游戏消费的概率性。

  “概率性道具”原本是玩家在购买之前是不可预测其性能与效果的产品,这也多次让该道具形式因过度诱导玩家消费为理由受到了批评。然而,韩国游戏界担忧本次“游戏产业振兴法修改案”将为韩国游戏业的发展泼冷水。同时也对国会表示了遗憾,目前的韩国游戏界本身正在努力进行着自我限制,政府也正在为韩国游戏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振兴政策,国会却要阻碍游戏行业的发展。韩国游戏界曾经在2014年末意识到了“概率性道具”存在的社会问题,并推出了自律方案。其内容有“概率性道具”在购买之前必须标明可获得道具的范围等。

  目前韩国游戏界更大的问题是国会的新议案将有可能直接影响到厂商的收益。一韩国游戏界相关人称:“即便是标明道具构成与获得概率,仍然会有厂商会投机取巧,不得不对该议案产生质疑。”“关键问题是要引导游戏厂商,自我实现透明的自律政策。”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最终幻想14》将于6月底推出首个资料片 下一篇:大作外的精品!三月近期发售多款游戏获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