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坚持强制限定角色性别 玩家怒喷开发商傻蛋

  近日,Steam生存类网游《Rust》加入女性角色,但玩家们并没有机会选择自己角色男性或女性。一些玩家喜欢这主意,而另一些却对此感到无比反感。

  《Rust》中角色创造不同于通常游戏中那样,玩家使用的角色既非开发商已设定好的角色,又非自己捏一个角色。《Rust》中,玩家角色特征由游戏随即生成,包括肤色、面部特征、四肢长度,如果玩家角色是男性甚至连丁丁大小都会自动生成。并且这些特征同玩家的Steam账号永久绑定。

  《Rust》缺乏物理性别特征选项让不少玩家猝不及防。

  玩家发帖表达不满 怒喷开发商傻蛋

  一位玩家在论坛上发帖:“亲爱的Garry(游戏制作人),别浪费你我大家的时间去开发女性建模了,因为95%的玩家是男性。我们没权选择性别这太傻了。”

  “你告诉我一旦我买了这游戏,我在每个服务器区上都是个他妈的黑人,直到天荒地老?我不认为有那么一个理由可以束缚玩家在整个游戏中都是一个角色造型。因为真实?你在搞笑吧?要真实的话,我们还不可复生呢。”

  还有些玩家,虽然现在还能接受游戏强制随即生成玩家角色身高、体重、JJ大小等特征,但依然不满开发商这个限制。

  “如果我被强制成女性角色,我会要求退款,我的朋友们也会加入退款行列。让我自己选择角色性别,你叫我性别歧视主义者也好,我不在乎。你想我们成为你的顾客?那就满足我们合理要求,否则我就去玩竞争对手的游戏。”

  当然,还有大量的玩家要求《Rust》女性角色更加具有吸引力。《Rust》这款以男性玩家为主的游戏,这个提议倒不是出乎意料。

  制作人收到玩家反馈 依然坚持自己观点

  《Rust》的制作人Garry Newman表示自己已经知道这个决定已经发酵了些许愤怒,但他认为玩家们已经开始接受缺乏完全控制这一现实。

  他的哲学认为——真实世界不会允许你选择鼻子宽度、也不会让你决定脚趾甲的密度,那么问为什么游戏需要给你这些选择呢?

  不过,Newman承认角色建模还需在美观度上多下功夫,建模将会更独一无二且更正常些。

  “我确实没料到会有如此的激烈反对,”Newman承认这一点,“我们收到一些邮件。愤怒的邮件、迷惑的邮件、恳求的邮件。但大多数玩家似乎已经接受现实。我认为大多数玩家已经明白不走寻常路的好处了。”

  对于那些愤怒的玩家,Newman认为不必总害怕特立独行,当然这些玩家也可以鼓动其他玩家不再玩《Rust》了。

  总结而言,Newman希望玩家接受现实,接受他们角色的样子。其中一些玩家肯定因他们游戏中外形或者缺乏特征控制而感到沮丧,而Newman则希望玩家还会为自己行为感到羞愧。

  此前《Rust》中出现了种族歧视情况,还出现对玩家角色排队比JJ大小的视频

  “我们希望将玩家形象固定下来。通过他们游戏中形象就可辨认出他们过去的罪行。”Newman说。

  “我为我们做出的决定感到高兴”Newman说,“超过10年制作游戏经历之后,我意识到如果没有人生你的气,那你游戏就没对了。厌恶你开发的东西的人越多,那么喜欢你游戏的人就越多。当个好好先生并不会取得成功。”

[编辑:Bkhalo]
上一篇:《Cabal2》进军台湾 国服有望下半年开测 下一篇:与时俱进 诺基亚或于下周在美发布新VR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