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多少次你巧言支开小伙伴、情人、家人,只是为了挤出那么一点点时间玩游戏?从实招来吧,这不是为了进行道德审判。正相反,我们十分理解你的难处,也太懂得那种诱惑。谁能抵挡一个只为你一人存在、随便你怎么玩的世界?

  也许我们最终会走出房门。但遇到下面这几款出色的游戏的时候,谁还需要社交呢?!

  No.1:《我的世界》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我的世界》是最好的沙箱游戏,它让人们打开脑洞去创造自己想象的任何东西,可繁可简,随时遂你所愿。Mojang公司还不如把《我的世界》称为“少即是多”,因为给出最基本的条件,就可以生出无穷无尽的可能。

  无论你想为自己建个房子然后靠收集贵金属维持生计,还是约上几个同好一起建大型都市,又或者是喜欢独自高高在上,搞一个翻版的美国航母公司,在这款游戏里都有可能实现。

  不过在开始大干之前,你一定要找个钟表放在手边,否则到凌晨五点还不知道起床上班的闹钟该响了。

  No.2:任何一款大型多人在线游戏(MMO)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这一档囊括全部已存在的此类别游戏,因为尽管程度上有所差异,但它们统统让人上瘾(此处不单单指《魔兽世界》)。有的只不过让玩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零星地上线,有的可以让人们半途中放下“小事”专心达成游戏目标。当然最惨最无止休的还是魔兽。

  也不能怪游戏是不是,有些人自己缺乏自制力。可是那些致瘾的Mmo好像魔障不停在你的耳边轻轻说,再来一把,就几个小时。

  MMO游戏的诱惑难以抵御。

  No.3:《命运》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Bungie工作室出品。至今为止,认为《命运》缺乏故事性、变化性和内容层次的批评声是徒劳无功的。尽管什么都缺,人们还是为它花了成千上万小时。其成功并无秘密可言,就因为随处都能玩。

  开发者将第一人称射击类的丰富经验结合MMO-lite,创造出这款史上最致人成瘾的游戏。他们去掉了传统MMO中的不完美,增加了超简单的升级和枪战,让玩家瞬间满足于成功感。

  不论喜欢《命运》里的攻击、突袭还是玩家之间互动竞技功能,这样既不用等待组队,也不用烧脑玩政治,只要登录并选择地点,然后就可尽情跟卫士们一起爆子弹,一边收集奇怪硬币,一边等着Xur出现,好去买那叫做海姆那尔号角Gjallarhorn的武器。我?还等着呢。

  No.4:《巫师3:狂猎》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CDProjekt制作。无法想象Bethesda在RPG界的领先地位会被赶上甚至超越。至少目前,好多玩家都认为这款是史上最了不起的RPG游戏。无比宏大的场景,纷繁的人物,奇幻的故事和传说是这款游戏的巨大财富。

  不少好游戏也能用出色的文笔和复杂的线索吸引人。然而,当杰洛特(Gerolt)通过代理服务器向你发出找女儿的请求,那种情感冲击比奈特·沙马兰的电影《灵异第六感》还要纠结。

  尝试每条线索、把每个人物的故事组合得出结论,一百小时轻轻松松就过去了。但是,你却感觉不那么久。如同希望度假永远不结束,是否杰洛特的故事也永不要结束?

  No.5:《特技摩托HD》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RedLynx这款游戏证明,最简单的也是最致瘾的。不需要大量陆地、支线任务或者经验值也能够让你肾上腺素亢奋不能自拔。

  这里只有一人一摩托,玩家要克服各种古怪虐心的金属障碍。速降,转圈,爆发,精准计时,玩家就这么被游戏缠住,经历了“再试一次”症候群而终成大师。

  可以把它看做滑板大师Tony Hawk游戏的姊妹篇,两者都不可思议地成功利用人们的手贱,每每试图刷新旧成绩,或者来一次完全无瑕疵的完美动作。

  一旦玩上手,时间就好像不存在了,只管不停地得高分,不断登上高手榜。或者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这是说当你们真正见面的话。宁可不接朋友电话也要奋力冲进单圈第100名榜单,值了。

  No.6:《上古卷轴5:天际》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有小孩或者其它家庭责任的人,根本就不要考虑碰《天际》,连包装也不能看一眼,否则一不小心万劫不复。

  选择担任所谓龙裔(Dragonborn)角色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一旦塑造好角色,逃过帝国监狱的看守,你就再也放不下控制器了。

  就像许多开放世界RPG游戏一样,第一次尝试走过Tamriel寒冷大陆的雪地感觉是又兴奋又艰难。打开地图,无数眼花缭乱的路线令你束手无策,想要尝试所有的选择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如果你效率可以,应该在不到100小时内就可以达到《天际》故事模式,并可以打Alduin一顿PP。不幸的是老玩家可以告诉你,这才是最开始。继续吧!

  No.7:《黑暗之魂》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试了多少次推翻这个Boss?我以为不过几次,但是双眼双手告诉我,无数次了!

  《黑暗之魂》刻意设置的超虐难度不仅没有让玩家离开那个暗无天日的世界,正相反,第50次杀猎龙者翁斯坦和刽子手斯摩失败,你还是停不下来。失眠、迟到,它是罪魁祸首。

  在洛德兰世界里每死一次,你都变态地感到自己又靠近了艰苦追求的胜利那么一小步。已经花了多个小时,现在停手破坏节奏。你满脑子都是“再试一次,这次必定成功”,结果是你完全忘记了外部世界。

  No.8:《GTA5》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这一系列每一款都有一种神奇力量,让真实的社交活动在宏伟的自由城和圣安地列斯的魅力面前黯然失色。GTA5还有在线版,让你随时回来玩。

  在GTA5中,游戏人物所涉及的犯罪诡计足够杀死一切你侥幸获得的业余时间。假设三名劫匪在旅途结束后没有各奔东西,而是继续打劫银行,一直到老就对了。

  另外一个重要的区别是,玩家能够与别人共同分享这个世界,在GTA5在线游戏里,跟小伙伴们相约一起打一局游戏不算完全毁掉你的社交生活,而且总比一起啸聚泡吧,然后醉酒干出真的蠢事来要强。

  No.9:《血源诅咒》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这款游戏和《黑暗之魂》一脉相承,都以超高的游戏难度声名大噪,玩家们把本作戏称为“抖M专属”,但其实并不是游戏变难了,而是因为玩家的战斗力下降了。

  引用一个外媒编辑对《血源诅咒》的评价:棒极了的等级设计,压抑沉重的气氛让你必须时刻保持紧张,(玩这个游戏)感觉就像是你在暴饮暴食现代快餐游戏时突然遇到了一个必须认真对待的挑战。

  No.10:《神奇宝贝》系列

要和像素结婚吗?盘点十大让人变成死宅的游戏

  游戏的成功主要靠利用人的采集天性,利用玩家被压抑的强迫症倾向,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当你高喊“一个也不能少”的口号集齐了所有的体操徽章,还打服了精英四强,这才刚开始。

  强迫症们的最爱强迫症们的最爱

  只有当你再无任务可完成,获得神奇宝贝冠军称号以后,你才能够随心所欲地训练或培养口袋妖怪,使其成为完美的品种。实际上,故事结束后的神奇宝贝大比拼根本无异于遗传工程,在真实的世界中很难接受,因为并不符合伦理道德。

  花几百个小时培养一款“宝贝Mon”使其具有各种统计指标的优势是完全可能的,更不用说来自杂交,从父母本和各种途径获取的出色品质。

  做神奇宝贝的主人并不容易哦。

[编辑:诗君雨]
上一篇:Steam游戏数量超6000款 成最大PC平台! 下一篇:部落联盟一家亲 《魔兽世界》佣兵模式详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