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儿时回忆 任天堂经典红白机已经30岁了

  上个月,我们是在庆祝索尼PS游戏机的20岁生日,毕竟PS对游戏主机具备了革命性的意义。而这个周末又是另外一位更具重量级别的游戏机的诞辰,它对一代人,甚至引领人们走进电视游戏产生了影响,那就是8位NES,或者叫任天堂FC,或者叫红白机。昨天是它30岁的生日!

  NES 游戏机于1985年10月18日在北美上市的,所以北美的这个时间可以用来庆祝NES的30岁生日(虽然FC实际在日本早两年就发售了)。而且NES还带来了不少非常知名的游戏作品,像是Pinball、Duck Hunt,还有超级玛丽兄弟。根据《电脑游戏世界》的数据,在1990年,30%的美国家庭都拥有NES主机。

  可能仅是说NES是划时代的,都还不足以表彰NES在当年的成绩。《电脑游戏世界》的数据,1990年时,30%的美国家庭都有一台NES。1991年任天堂的SNES/SFC超任到来,1996年9月29日任天堂64在北美发售。

  比较有趣的是,任天堂从未推出32位主机,这是得益于在SNES平台和索尼合作开发CD-ROM的失败。索尼此后持续开发了以CD为游戏载体的主机,也就成就了PS。许多玩家将NES奉为游戏主机中最出色最重要的产品,对于一代人而言或许的确如此。

  NES 采用了灰色正方形的设计,游戏卡带接口由小型竖式接口改成了大型横式接口,卡带芯片与FC不同(有专门的转换器),控制器由FC的两组固定式游戏手柄改为了两组周边设备接口专用手柄,因此可以自由替换不同的周边。所以它比只有一个周边设备接口的FC能力强。影音输出部分除了与FC相同的RF视频线接口以外,还添增了AV视频线接口。NES的两组控制器采用相同的设计,不具备FC专有的控制器麦克风。

  2003年7月15日,Nintendo宣布停止生产NES系列。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韩电竞打假赛案十二人被捕三人被终生禁赛 下一篇:韩电竞打假赛案十二人被捕 三人被终生禁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