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屌丝归还空格键到约战陶宏开 浅谈玩家的围观心理

  近些天来,一件关于屌丝归还网吧数十个三年前抠掉的空格键事件,从猫扑上开始火速走红引发各大媒体头条报道,甚至在玩家和草根群体中广泛流传,这个被扣上 “劲舞团”标签的事件,讲述了某个捣蛋的80后屌丝,在七夕快到来之际相识了一位劲舞团的女玩家,双方修成正果之后他表示不再对网游存在偏见,因此主动归还了三年前在网吧偷偷抠走的空格键,而网吧老板也并没有因此而迁怒于他,相反是围观群众看热闹的心理导致了此事在网络上的疯传。

  在疯狂传播的过程中,有人指出这有可能是《劲舞团》官方的炒作,力图抹去游戏被扣上的“非主流”标签,但在笔者看来,这只是一件普通玩家身上发生的平常事,却被这个喜好围观以看八卦为乐趣的行业无限放大,最终归结到了无辜的游戏和玩家身上。几年前,当我们控诉90后非主流们太招惹眼球时,我们渴望他们有一天能成长,当有一天他们真的成长了,我们却又用看笑话的姿态去否认它。但所有的非议都不能左右一款游戏的存在和价值,但看看这些年学会了低调的劲舞团,人气和在线比起最火爆的时期而无不及,随着00后逐渐加入玩家大军,很有一番后来居上的势头。

  说完屌丝归还空格键的事,再来扯扯游戏高管约架陶宏开的那些事,这是一场从开始就已经褪去面纱的炒作,却依旧像空格键事件一样吸引了大批围观者,陶宏开真的会和游戏高管打起来吗,结局当然是否认的,玩家们也都知道真想却依旧一副看热闹的姿态,归根结底还是太寂寞,除了在游戏里打打杀杀也找不出更多的乐趣,如果游戏厂商们能在赚钱之余多给玩家找找乐子,比如隔三差五举办点什么大型公开线下赛制、美女玩家交流会之类,也许玩家们就不会对扣个空格键、和陶宏开打打架这样的小事那么关心了。

  总体来说,这些年国内玩家的素质还是整体有所提升的,不论是看待曾经彼具争议的劲舞团玩家,还是看待游戏公司和陶宏开之间的作秀,相比起几年前已经少了几分谩骂多了几分宽容,在这个每一天都存在着变化的行业,有人选择低调有人选择出风头,有人选择围观有人选择无所谓,对于那位主动归还网吧空格键的屌丝来说,曾经扣掉空格键的屌丝找了个玩劲舞团的女友,也许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因此一夜成名,他要的也许只是一份心安理得,让我们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偏见吧!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品质之年王者之战:TOP10 FPS网游盘点 下一篇:百鬼夜行你敢尝试么?鬼节说恐怖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