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回合制 能否成为2012回合制生力军?

  纵观时下网游市场,2D即时、2D回合、3D即时市场的竞争都已经空前白热化,各厂商在寻求题材突破的同时,也渐渐开始注意到“3D回合”这个市场。从《王者世界》到《创世西游》再到《聊个斋》的尝试,3D回合制经历了第一轮“鲜血淋漓”的试水之后,依然有一批执着于此领域的游戏人再接再厉制作各具特色的3D回合游戏。

  时至2012年,回合网游市场再次焕发了新的生机,并有媒体资料表明,现在诸多的一线城市接受3D回合的网游玩家人数已超过66%。这与2010年的调查结果——超过6成玩家对3D回合制持观望态度——相比,已有了长足进步。

  由此可见,3D回合或将成为回合网游在发展中徘徊不前的一支生力军。

  制约3D回合制发展的因素

  一直以来,中国传统的回合网游,无论是在玩法上,还是在游戏内容上的打造,都是非常受国内玩家喜爱的。尤其是起初风靡的2D回合,可以说在整个网游市场中有着霸主的地位。但是,如今的传统回合网游为何在媒体中频频受阻呢?其实,从很大程度上来讲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即时制网游的冲击,尤以3D 为主的MMORPG大型网络游戏,让回合网游在数量和范围上都在呈缩减的状态。如这两年在游戏媒体中放出的大作,都与回合网络游戏无缘。腾讯推出的《剑 灵》、《上古世纪》,网易代理的《魔兽世界》、巨人网络的《征途2》、乃至盛大与蜗牛双核运营的《九阴真经》等,都统统的把回合网游排挤在门外。

  二,除了外来的影响冲击之外,其实回合网游在本身上亦存在着很多问题,而这样的问题集中表现在2D回合网游身上,自以《梦幻西游》为始,其后续的西游系列、梦幻系列、问道系列等,其实都有着或多或少的雷同。即便是有着少许的 新颖之处,却依然无法挽回其创新不足的大局面。而伴随着愈演愈烈的2D山寨回合,最终把传统的回合网游推向了没落。

上一篇:熊猫人在前 新老游戏的打响突击与保卫战 下一篇:长假漫漫回家路上 国庆宅家网游手游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