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LPL S8夺冠创造中国历史,斗鱼“弹幕文化”刷新纪录

  11月3日,全球瞩目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IG以3:0的成绩击败了FNC,夺得了冠军。LPL的首个 S系列赛世界冠军,瞬间在国内掀起了热议,占据了各大热搜榜。电竞圈、游戏直播行业以及所有电竞爱好者仿佛进入了一场年度狂欢,为自己的国家夺得LOL最高级别赛事的冠军而自豪。我们等这个冠军足足等待了7年,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大声地喊出“我们是冠军”。

  S系列赛作为英雄联盟最高级别赛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热度也是居高不下。作为游戏直播行业领头羊,斗鱼对于S8赛事也是高度重视,全程对S8世界全球总决赛进行了直播。

  完美互动,斗鱼“弹幕文化”打造专属直播模式

  除了高超的直播技术以及专业的解说阵容外,水友们在斗鱼直播间还可以领略斗鱼独特的“弹幕文化”。用户可以发弹幕支持自己喜欢的队伍,红蓝的弹幕“霸屏”直播间,十分具有观赛氛围。

  当你在其它直播平台看着屏幕中的精彩比赛心中无比激动却缺少了一份参与感的时候,在斗鱼观看直播的用户却沉浸在斗鱼“弹幕文化”的欢乐海洋当中。自从游戏直播平台兴起之后,水友们终于可以通过弹幕获得了在观赛的同时发表意见的权利。这其中,将弹幕互动做得最好的当属斗鱼。

  斗鱼通过独特的“弹幕文化”,使得用户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能够参与进来,大大地提高了用户的观看体验。我们现在聊天用的“秀”、“蒂花之秀”就是起源于斗鱼,此外还有“石乐智”也是出自斗鱼主播大司马创造的梗,斗鱼直播时创造的梗不仅使整个直播间充满了欢乐,而且还走出了斗鱼成为全网流行语。

  狠抓用户体验,斗鱼直播S8刷新记录

  斗鱼的弹幕梗文化能够兴起并且持续不断地对外输出,这背后是斗鱼大量的弹幕用户集体创造的成果。能够取得这样的用户数,归根结底在于斗鱼始终将用户体验感放在首位。

  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显示,在小组赛的每一天比赛中,斗鱼的赛事直播间弹幕条数、弹幕互动人数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在小组赛的一场直播中,斗鱼直播间超过50万观众发送了弹幕,人均弹幕3条,累计发出150万条弹幕,无论是人数还是弹幕数都是第二名的两倍以上。

  考虑到斗鱼独有的长达1分钟的弹幕CD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依旧有如此庞大的弹幕数领先,斗鱼在英雄联盟版块方面的影响力和人气之高可见一斑。

  得用户者得天下,斗鱼未来可期

  电竞行业的爆发使得国内直播平台都虎视眈眈,各大平台都争相争夺各大赛事的独家直播权。斗鱼不仅重视电竞赛事的直播版权,而且还十分注重用户观看直播时的体验。斗鱼以用户为中心,从直播的软、硬件出发,不断完善各种细节,满足用户对直播体验日益增长的需求。

  根据极光大数据以及QuestMobile发布的数据报告可以看出,斗鱼在用户规模、市场份额、用户粘性等方面都无可置疑地在国内直播平台中称霸。

  可见,斗鱼为用户用心打造的深度直播体验牢牢抓住了用户的心,完善的电竞供应链再加上针对用户的差异化运营模式,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斗鱼将会不断扩大占领着市场份额,继续坐稳游戏直播第一平台的宝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11-15250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