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梦幻新祥瑞霆云飞廉的故事你了解有多少?它曾影响涿鹿之战的胜负

  等呀等,等了一周。

  终于等到嘉年华祥瑞霆云飞廉全服上线了~

  早就相中这款新祥瑞的我,当即就上线,给我的号安排上了。

  感觉帅到没朋友啊!有没有?!

  而且这款霆云飞廉,不光是它的颜值我很喜欢。

  它的背景故事,我也很喜欢。

  相传,霆云飞廉是出自《山海经》传说中的鸟头鹿,是掌管风的天神。

  在梦幻西游给它设定的背景故事里,它居于赤水之南,积雷之山。其身似鹿,头如雀,有角而龙尾,能致风气。

  昔日蚩尤作乱白星,黄帝征师诸侯,令飞廉纵大风雨,战蚩尤于涿鹿之野。

  但是在我的印象里,飞廉这个名字,我好像在封神榜里看到过。

  它怎么还出现在涿鹿之战中了呢?

  好奇心驱使着我,又进一步去查询了解了一下关于霆云飞廉的故事。

  原来,关于霆云飞廉,有着两则不同的神话传说,一则与涿鹿之战有关,另一则与我记忆中的封神榜的故事有关。

  而它的名字,最早出现于《楚辞·离骚》:“前望舒使先驱兮,後飞廉使奔属。”

  此次梦幻为它设计的形象,则是源自《三辅黄图》记载:“飞廉,神禽,能致风气者,身似鹿,头如雀,有角而蛇尾,文如豹”。

  至于背景故事,梦幻此次选择的是与皇帝和涿鹿之战有关的这一则神话传说。

  在原版的神话传说中,飞廉是蚩尤的左膀右臂,而且是蚩尤的师弟。他从风后处习得了致风,收风的奇术。

  涿鹿之战中,飞廉助力蚩尤呼风唤雨,令战场风雨大作,让黄帝部众迷失了方向。

  后来黄帝利用风后所制造的指南车,才辨别出风向,把蚩尤打败,并降服了飞廉。

  此后飞廉就成为了掌管风的神灵,即风伯。

  他是天帝出巡的先锋,负责打扫路上的一切障碍。

  但是此番来到梦幻世界,在梦幻西游的背景故事里,涿鹿之战中,飞廉从一开始,就是黄帝一方的战将。

  哈哈,没想到霆云飞廉这浓眉大眼的,来了梦幻世界,竟叛变了。

  想来,这是梦幻为了更好的统一游戏内的神话传说世界观,而有意做出的调整。

  毕竟近年来,梦幻西游一直在致力于从《山海经》等神话传说,选择神兽异兽来设计祥瑞,更进一步的主打传统文化输出。

  过去四年的嘉年华祥瑞,霜雪龙宝、独角马、水嘟嘟、吞云腾蛇,都是以《山海经》异兽或其他古代传说中的神兽为题材设计的。

  七夕祥瑞和赛事祥瑞中的白泽、麒麟、帝江、九尾冰狐、穷奇、帝狰等等,也都是如此。

  如今,随着霆云飞廉的到来,梦幻西游的神兽祥瑞团队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充。

  这些神兽祥瑞,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古代神话传说,了解传统文化故事的同时,今后或许还会有更多的联动玩法,为玩家们带来更多的游戏乐趣。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211-16843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