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玩梦幻的乐趣就在这里了!新祥瑞霆云飞廉的设定太有意思啦!

  作为一名玩了十多年梦幻西游的老玩家,经常有朋友问我:“你玩梦幻的乐趣在哪里呢?”

  我想了想,收集外观、刷成就、挑战难度关卡,各种乐趣还真挺多的。

  不过其中最让我乐此不疲的,就是琢磨梦幻里的各种趣味设定,发掘那些常常被忽视的剧情故事。

  就像这次的新祥瑞霆云飞廉,就又让我发现了关于它的不少有趣的设定和故事。

  首先是这款霆云飞廉的外观设定,我觉得就很有意思。

  相传,“飞廉”是记录在《山海经》中的鸟头鹿,是掌管风的天神。它的名字,最早出自《楚辞·离骚》:“前望舒使先驱兮,後飞廉使奔属。”

  而它较为具体形象描述,则出自《三辅黄图》的记载:“飞廉,神禽,能致风气者,身似鹿,头如雀,有角而蛇尾,文如豹”。

  这句是说,飞廉是一种雀头带角,鹿身蛇尾,花纹像豹子的复合型神兽。

  我自己脑补了一下,感觉若是把这些元素拼合起来,形象会很怪异。

  于是我又搜了一下飞廉的想象图,看到的形象,虽然和描述很契合,但感觉不好看,很怪异。

  但梦幻西游设计出的这款霆云飞廉,双目有神,面容可爱,躯体线条流畅,尾羽飘飘欲仙,整体形象协调自然,毫无拼凑感,感觉比网传的想象图要好看的多。

  作为一名酷爱收集好看外观、祥瑞的颜值党,若是将网传的想象图拿来做祥瑞,我是肯定不要的,着实有点丑。

  但梦幻的这款,我就真的很喜欢,因为真的很可爱。

  老实说,我觉得它有点像狐狸。尤其是白色款,跟九尾冰狐还挺像的。

  除了外观设定,此次霆云飞廉的背景故事设定,我也觉得非常有趣。

  在古代神话传说中,飞廉的故事有二,其一是它曾经参与涿鹿之战,与此次梦幻官方所介绍的飞廉故事大同小异。

  其二,则是我更为感兴趣的,关于武王伐纣的故事。

  因为在这个故事中,飞廉曾是商纣王麾下的重臣,曾与苏妲己属于同一阵营。

  看过封神榜的伙伴们,应该对“飞廉”这一名字还有所印象。

  而如今的梦幻西游,已然有了青丘狐族。魅惑纣王的苏妲己,便是出自青丘狐族的有苏氏。

  此次飞廉来到梦幻的世界,与苏妲己跨越时空再度相遇。

  这两个于殷商时代曾属于同一阵营的神怪,在这个西游世界中,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演绎出怎样的故事?

  梦幻是否会为它们设定特别的联动,或者剧情故事?

  这些都非常让我非常期待。

  此外,在梦幻官方介绍的霆云飞廉背景故事中,它还只是飞廉一族的精锐,少主兵卫。

  而它的少主,就是此次嘉年华的新神兽-超级飞廉。

  但这仍不是飞廉一族的全部,梦幻今后可能还会推出其他的飞廉祥瑞或者召唤兽。

  这个留下了很多想象空间的设定,也同样让我非常期待。

  其实近些年,梦幻西游以《山海经》等古代神话传说中记载的神怪为题材,设计并推出了诸多的神兽系列祥瑞,如白泽、麒麟、帝江、九尾冰狐、穷奇、帝狰等等。

  这些神兽祥瑞,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独立的文化背景故事,且都非常有趣。

  它们既可以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古代神话传说、传统文化,也能为我们的梦幻旅程带来更多的乐趣。

  随着霆云飞廉的到来,我现在已经开始更加期待,梦幻新增关于祥瑞的联动玩法,让这些神兽祥瑞,共同演绎全新的故事,书写全新的神话故事篇章。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211-16843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