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国内电竞日渐崛起,但请别走上慕容复的下场

  “北乔峰,南慕容”

  一位是诚诚恳恳靠拳头闯江湖,混饭吃的乞丐头子,

  一位是四处筹集资本,密谋复国大计的贵族子弟。

  金庸在《天龙八部》中塑造了这两个,志向、武功、结局均大相径庭的角色,却又刻意地把他们放在一起对比,

  是想告诉大家:即使是武林中数一数二的牛皮高手,若你妄想只占江湖便宜,却没带半点敬意,那江湖定必“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你变得不值分文。

  如今,在电竞这个火热的江湖当中,同样的故事正在重演。

  一、实打实的传统豪强——LCK

  从二十年前开始,韩国就很清楚电竞,是以游戏产业为基础,凭选手的实力为国家带来荣耀的一项体育运动。

  所以韩国每年发布“游戏产业白皮书”,举办各种研究论坛,为企业提供游戏产业相关信息和各类资源,目的只有一个——

  我来这里,不仅仅是为了那几口乞讨来的馒头,我是来占地盘的。

  只要让帮里的兄弟都吃上鸡腿,他们才会把过来抢地盘的家伙,统统锤成弟弟!!

  与此同时,韩国的电竞选手也很明确自己的定位,

  干赢了,就能吃鸡腿,

  若然输了,就只能和梁警官共进晚餐

  因为他们清楚,会给乞丐吃鸡腿的只有乔帮主,

  路过的好心人最多只会偶尔施舍一口吃剩的米饭。

  著名的英雄联盟选手,三冠王Faker就曾在夺得世界赛第二名之后当场哭成泪人。

  “比赛只为求胜,落败没有原因”

  这就是他的答复,也是他每次落败后也能得到所有人尊重的原因。

  二、光芒万丈的电竞新星——国内电竞。

  很长一段时间,电竞行业都不受社会重视,甚至陷入妖魔化的境地。

  sky、小孩等著名电竞选手,凭一己之力在国外重要赛场屡获殊荣备受关注,

  然而国内的呼声?仿佛未曾听见(电竞圈外)。

  所幸,近年全球对电竞的关注日渐增多,加上有心人在背后的推动,国家开始有所关注。

  随后商业价值开始飙升,人才和资源大量涌入,似有并驾韩国电竞圈的势头。

  一时之间代言的,直播的,上节目的全部找上门,之前被社会嫌弃,甚至被带去电疗的“游戏死宅”转眼成为了流量明星。

  不怕公子文武全才,就怕公子志不在江湖。

  慕容复闯出名堂后四处拉拢关系,投靠一品堂,西夏征婚做驸马……

  有人说他不老实练武,活该后期打谁都输。

  但这能怪谁?人家慕容公子复国才是正事,和你乞丐争那半分地盘图什么,

  鸡腿??!

  人家可没帮主罩着,吃粥吃饭都得靠自己,喊打喊杀就是求个扬名机会,

  一旦遇上对的人,还在沙尘滚滚的武林中瞎结巴打滚干嘛。

  商业化让电子竞技快速发展本是好事,

  然而,当电竞周边的利益比艰苦训练,参加比赛的收益更高,这样的崛起真的长远吗?

  国内电竞是真正的崛起,还是步慕容公子的后路,各位自有定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original/201901-15490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