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小精灵乱入定制时装 设计师称游戏主题要火

  现如今,你几乎无法在这个星球上找到时尚的“不毛之地”。随着“Geek chic”之后,电子游戏中的人物也纷纷地时髦了起来,即便他们只存在于虚拟世界当中,却没有错过时下流行的潮流,像明星一样酷。在MoMA策展人眼中,游戏是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就像电影一样,构造出了一个虚拟世界;而与电影不同的是,玩家能够在这一虚拟世界中亲身体验。在这个虚拟世界中,任何细节都以高度的真实感重建,而服装则是最有趣的部分之一。

  加拿大设计师Francis Phommisai就将日本游戏《Pokemon》与时装海报进行融合。

毫无违和感的时装内页
毫无违和感的时装内页
毫无违和感的时装内页
毫无违和感的时装内页

  在电子游戏的世界中,英雄穿上了新时装

  现如今,你几乎无法在这个星球上找到时尚的“不毛之地”。随着“Geek chic”之后,电子游戏中的人物也纷纷地时髦了起来,他们有着来自虚拟世界的“酷”,众多游戏爱好者,希望在现实中也能看起来像自己在游戏中操纵的人物。而另一方面,著名的游戏评论人Lisa Foiles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现如今,虚拟世界已经成为真实世界的延伸。当我在《Sims(模拟人生)》这款游戏中漫步(微博)在曼哈顿第五大道的时候,我当然希望能够穿上里面的时装,最好是来源于真实世界的设计师,为此我愿意为每件衣服付上几美元。”

  就在两年前,还有人唱衰电子游戏。2010年,著名评论家罗杰·埃伯特在其专栏版面上写了《电子游戏永远不可能是艺术》的文章。但就在上个月,MoMA却宣布,他们正在收藏电子游戏。该机构将用14个电子游戏组成该机构在电子游戏领域交互式设计方面的一项永久收藏的基础。

  MoMA策展人Paola Antonelli认为,电子游戏不仅是艺术,“它们还是设计,以及为涉足该领域进行新尝试我们所选择的一种设计手段。”我们选择的电子游戏将与我们博物馆现有的大量交互式设计藏品相协调,一同来突出“对当代设计创意的一种最重要和最常被讨论的表达”。

  已经进入该博物馆永久陈列品的14个游戏分别是,《食豆小子》《俄罗斯方块》《异世界》《神秘岛》《模拟城市2000》《线条兔》《模拟人生》《块魂》《星战前夜》《矮人要塞》《传送门》《浮游》《通道 》和《屋顶狂奔》。还计划将要纳入该机构收藏的另外26个游戏包括有,《太空之战》《攻破对方大门》 《贪吃蛇》 《太空侵入者》《大金刚》《M.U.L.E.》《超级马里奥兄弟》《塞尔达传说》《街头霸王II》《时空之轮》《动物之森》和《我的世界》等等。“由于我们应用于任何类别MoMA藏品的筛选制度都非常严格,所以,我们的选择不包括对于电子游戏史学家来说似乎无须动脑的一些特别流行的电子游戏”,Paola Antonelli写道。

  在MoMA收藏电子游戏不久前,史密斯森美国艺术博物馆刚刚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电子游戏的艺术”主题展,该展览中呈现的一些展品,就是现已被MoMA收藏的经典游戏。

  游戏之所以被称为艺术,很大程度在于,游戏就像电影一样,构造出了一个虚拟世界;而与电影不同的是,玩家能够在这一虚拟世界中亲身体验。在这个虚拟世界中,任何细节都以高度的真实感重建,而服装则是最有趣的部分之一。也正因此,在游戏业界早已经有了自己专属的游戏设计师,Richard Lemarmond是游戏公司顽皮狗的首席设计师,他创造出了《Tomb Raider(古墓丽影)》中的著名角色劳拉,以及《Uncharted(神秘海域)》系列中的游戏角色,他认为现在的游戏人物,早已经不再是漫画中的超级英雄,而是越来越真实,“他们喜欢时装,我在设

  计人物的同时,也会参考时下的流行,这会让我的人物看起来十分的酷。当然常常有粉丝给我发邮件,问到底在哪儿才能买到与游戏中一样的单品。我总是回答说,也许不久之后,你会在类似于Banana(微博) Republic这样的店中买到,但至少不会是现在。”

  事实上,现如今,早已经有品牌发现了游戏的影响力,著名的游戏评论人Lisa Foiles就在自己的博客中谈到,“现如今,提到游戏与时装,再也不是你想到的那样类似于芭比娃娃的衣橱游戏,或者是穿在宅男身上的游戏图案。现如今许多游戏中的人物都十分的酷,例如《Uncharted(神秘海域)》系列中的Victor Sullivan,《Wet(潮湿)》中的Rubi Malone、《Biohazard(生化危机)》中的利昂,我十分喜欢利昂的那件夹克,即便现在穿上街也十分时髦。我不明白为什么品牌不试着推出像游戏人物中同款的服装呢?每款知名游戏都能卖到10万套以上,那就意味着至少有几万人希望穿得和游戏中的人一样的酷。”与此同时,在游戏中,游戏设计师早已经把时尚转化成为经济。现如今,几乎所有游戏都有付费的换装系统,在著名的社交游戏《Sims(模拟人生)》系列中,穿上一套最新的礼服需要玩家支付信用卡来购买。想要让自己的游戏角色时时与众不同,玩家往往需要花费数十至上百美元,这些虚拟世界中的服装显然价格不菲。而在日本品牌Uniqlo的专卖店中,卖得最好的恰恰是其每一季都会与电子游戏合作推出的系列。

  每个时髦的宅男都有一件游戏图案T恤

  与此同时,在这两年兴起的“宅文化”也推波助澜。美国歌手“古怪的艾尔”扬科维克有一首歌叫做《白人书呆子》(White &Nerdy),在MTV里,他扮成“科技宅男”,背诵圆周率、钻研魔方的结构、收集动漫游戏手办,有乐评人甚至称其直接引用了比尔·盖茨的IT精英形象。事实上,带有电子游戏元素的T恤正是宅男文化的精髓。在一项“宅男(Otaku)的标准测试”中,硅谷员工的穿衣方法也经常被用来衡量“宅指数”,其中黑色圆领衫、带游戏图案的T恤、毛衣、格子衬衫、水洗牛仔裤、休闲西裤、浅色球鞋的投票率最高。美国《GQ》杂志曾经从硅谷中甄选出15名着装品位最差的人,这些人被认为完全搞不懂“如何通过穿着获得成功”。不过,这些上榜者并不需要了解穿衣“成功学”,或许他们已经足够成功。毫无悬念,荣获特立独行“硅谷时尚”前三甲的分别是史蒂夫·乔布斯、比尔·盖茨以及马克·扎克伯格。而“Geek Chic”的鼻祖、《生活大爆炸》中的Sheldon尤其喜欢在一件长袖T恤外套一件短袖T恤,T恤图案通常是科幻电影或电子游戏图案。网上居然已有了一个专门网站,贩售Sheldon在剧中穿过的T恤,并且生意异常火爆。

  事实上,游戏与时装设计师的合作并非没有先例,现如今,许多设计师为电影中的人物设计造型,而在这其中,一部分电影会改变成为游戏。例如在游戏《蝙蝠侠》系列中,就采用了Giorgio Armani为其同名电影做的造型,而在游戏改编的电影,如《马克思·佩恩》和《金刚狼》中,在游戏中角色帅气的造型都被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下来,并成为在现实世界中流行的时髦单品。

  加拿大设计师Francis Phommisai就将日本游戏《Pokemon(宠物小精灵)》与时装进行融合,他并没有采取之前将其中的人物穿着时装的形式设计,而是在原本的海报、内页等平面中加入了《Pokemon(宠物小精灵)》的人物和宠物,令人惊奇的是,高级时装海报与融入其中的《Pokemon(宠物小精灵)》角色全无违和感。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魔兽世界》版麻将即将开卖 全球限量1000套 下一篇:Hot Toys钢铁侠第三十五套战甲 红鲷鱼手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