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了的怪给我种回来 回合制小清新《沃土》评测

  在满屏的格斗PK刺爽对战之际,游戏世界是不是真的如此不和谐呢?也许我们应该考虑下停下来,思考一下人生,看看这款”小清新“的回合制游戏《沃土》。没有浓重的杀戮气息,所有玩家都要共同维护这个环境,玩家与玩家之间的友善交流,这个仿佛是飘荡在云间与世隔绝的桃源乡。

沃土改编自法国的动画
沃土改编自法国的动画

  类似SLG的战斗方式

  对于一个八零末,除了第一个玩的单机大富翁四,,接下来就是金山的抗日地雷战与金庸群侠传。走格子再行动的战斗方式相信玩家都不会陌生甚至有深厚的感情。但由我看来,这种战斗在富有策略性的同时,缺乏了流畅感,打击感,同时难于上手。无可否认,对比需要一定的思考量,人们更直接且富有视觉效果的游戏方式。

回合制战斗模式
回合制战斗模式

  接近生活的玩家互动

  正如沃土官方传递的一样,沃土有独特的具有创新机制的生态系统,大部人资源不会自动刷新,怪物可能没有被消灭过度繁殖也可能被消灭数量骤减。这意味着你需要获取堆个木头,先要从树上剪下来树枝,找可以种树的地方种,等树成长后砍掉留下一部分剪树枝再种;同样的,如果一直在一个地方打怪也需要你从怪物尸体上采集种子再种成怪物。如果某一个物种在这个区域过多,如果你再创造这个物种将会有犯罪负面惩罚(类似其他游戏的红名),但消灭它会有奖励;反之亦然。譬如一个地方长满了你需要的树木,游戏允许你直接全部砍掉一颗不留。但这可能导致种下这片树的人损失了树枝,没有获得木头并且无法再从中取得树枝。更让其他玩家接受的做法是先公共频道询问有没有主是否可以砍(有时候资源的再生要半个小时以上),砍完之后补种上维持与原来的一样。

欲将取之必先予之
种植系统维护游戏生态

  国家生态buff

  同样值得提到的是生态buff的概念。每一个地区有指定的几种物种和数量范围,如果该物种的数量在范围之内这个地区将为这个国家的所有玩家提供一个永久的属性buff,如果低于或者超过范围则没有。国家内众多地区所有属性buff加成对于玩家是不可忽视的。这另保持一个地区的生态变成了一个集体行为。

  生态系统带来更多的操作外给玩家带来了特殊的互动。这种互动对比与神装pk与组队过本更接近生活。另外,沃土好像刻意淡化了玩家之间的竞争与对比,不通过战斗无法看到其他玩家的等级,加点等技能与面板属性;只能通过外面判别别人的装备,无法查看别人的装备属性。即使是一身神装也没有提供给你很多炫耀的机会。我相信很多沃土玩家主要是被这一点所吸引。但这能否被大部人接受又是另一说。

有种植就有收成
有种植就有收成

本文导航
上一篇:《御龙在天》评测:开疆拓土 要万邦来朝 下一篇:《天谕》谕见首测测评:幻想世界无束缚
分享到:

沃土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