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仙剑2013出鞘 双剑之父现场对话实录

  1月30日,仙剑之父姚壮宪(姚仙)与轩辕剑之父蔡明宏(蔡魔)在北京共同出席了“2013,双剑出鞘”之“双剑之父同台对话”活动,并阐述了由大宇、百游、畅游三家公司联手,涉及仙剑、轩辕剑两大经典国产游戏品牌的具体合作计划。此次合作将重点围绕双剑最新作品《仙剑5前传》与《轩辕剑6》展开。双剑之父久违的聚首,激起了无数玩家的美好回忆,双剑此次如何合作?手游平台全新复刻作品大曝光,仙剑6研发的最新进展如何?所有玩家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姚仙蔡魔的一手解答:

  2013年1月30日双剑见面会现场

  第一次见面:游戏宅男一起挑战篮球

仙剑之父姚壮宪&轩辕剑之父蔡明宏
仙剑之父姚壮宪&轩辕剑之父蔡明宏

  主持人:感谢今天能够在这样一个时间来参加“2013,双剑出鞘”双剑之父同台对话活动,我们都知道姚仙和蔡魔能够像这样聚在一起,很难得,想问一下两位第一件见到对方是什么时候呢?(全场笑)

  蔡:大概是1988年吧,在大宇。

  姚:对方脸很大……(全场笑)

  蔡魔:太久了,没有什么想法,我们全都是游戏宅男,很多做游戏的全部聚在一起。大家在一起的第一印象就是聊游戏:要不要一起去打电动啊,玩什么游戏啊。

  主持人:时隔九年,双剑再次同年发售,这次两位对双剑合作有怎样的期望呢?

  姚:让两个游戏做的更好,让这个单机市场回暖一些,更加蓬勃一些更加蓬勃一些。

  蔡:我们希望会透过合作,让更多玩家关注,我觉得单机可以传达文化,传达游戏内涵。现在的网络游戏很多,但是传达的东西跟单机不太一样。现在有很多玩家,在这几年盛行网络游戏的时候没有接触过单机。我希望这次能够通过和姚仙的合作,呼吁更多的玩家来尝试单机,来了解一下单机的游戏。

  玩家提问:当年谁写代码更快?

  姚仙:从来没有比较过耶,我们俩写代码的语言不一样,都不会看的。

  蔡魔:当年好像没看过对方的代码。而且我们写下来就几十万行,如果觉得好会直接讲你那段直接拿给我,就不用看了。

  姚仙:差点“亵渎”蔡魔的梦中情人

两位被玩家誉为姚仙和蔡魔
两位被玩家誉为姚仙和蔡魔

  主持人:大家以前有一些制作游戏的趣事,大家能不能分享一些以前的趣事?

  蔡:我记得我有跟姚仙去打过篮球,打完后他就直着走路说,这一次就够了(全场笑)。宅男都不爱运动,那时候不知道吃什么药了,两个人很勇敢的就去打,结果……

  姚仙:那我就爆蔡魔的八卦了,可能大家都知道20年有一个很火的漫画《福星小子》,里面有一个女主角拉姆,是蔡魔的梦中情人。不过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但是正好在开发一个麻将游戏,需要那种性感美女做主角,大家懂得,然后有想法把拉姆的兔女郎形象做到游戏里面去。然后蔡魔就非常生气说不行!我才知道差点“亵渎”了他的梦中情人。

  玩家提问:双剑合璧这次有畅游和百游的介入,会不会在销售上有一些变化?

  姚仙:畅游和百游这次会针对《仙剑5前传》和《轩辕剑6》会有某种合作。目前的一些合作细节,还不能说。不过肯定,《轩辕剑6》发售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合作,我预期的是玩过《仙剑5前传》的玩家都会去玩《轩辕剑6》,玩《轩辕剑6》的玩家都会去玩《仙剑5前传》。

  玩家提问:两位分别作为仙剑和轩辕剑的带头人,分别最喜欢的是对方的那一款作品呢?

  蔡魔:我肯定会选择的是仙剑1(《仙剑奇侠传》)

  姚壮宪:我有好几个要选择,从《枫之舞》到《云和山的彼端》到《天之痕》,这3款我都很喜欢。

  仙剑轩辕剑手游计划大爆料

双剑之父现场接受主持人访问
双剑之父现场接受主持人访问

  玩家提问:仙剑和轩辕剑两大系列都有很多作品,会不会推出手机游戏呢?

  姚仙:这样的作品我们在准备,很多都在台湾还没有引进到大陆来。

  蔡魔:轩辕剑开发的产品有很多,我们其实比较敢做,不过毕竟我们的本质工作在单机上。透过微博你会发现,我们聊单机的内容比较多。双剑在单机都会尽量做比较多的尝试,手机游戏这些都是触角,会尽量延生,吸引到大家来接触单机。单机有很多内涵和文化在里面吸引大家来尝试。

  玩家提问:一直听说枫之舞在做IOS版,请问这个传言是真的吗?仙剑1还有机会复刻吗?

  蔡魔:我们IOS在做DOS版的复刻怀旧版,音质会从MIDI提升到MP3,画面会保持怀旧的风格。我们会先推出怀旧版,现在都在专注于做轩6,以后有机会会进行重制。有些东西重制过了,我们担心玩家会觉得没有以前的味道,我们提供更多的让大家选择。

  姚仙:仙剑1其实复刻过很多次了,从win95版,土星版,新剑仙,已经有3次了,再复刻可能显得没有创意。这方面我跟蔡魔意见一样,都很小心。仙剑的单机团队还在建设,我们会优先做一些全新的产品。我们听到过玩家很多的呼声,如果再有复刻的机会,有这样的团队,我个人会选择做成2.5D的模式,跨平台登陆到iphone和android的平台,而不是去做很酷炫的次时代平台,因为这样不利于推广到新玩家。

  双剑出鞘画师互换

仙剑、轩辕剑一路走来
仙剑、轩辕剑一路走来

  玩家提问:《轩辕剑6》和《仙5前传》这一次合作会有画师的互换,两部作品风格不一样,具体会怎么样操作呢?

  蔡魔:在畅游的帮助下,我们这次在画师互换上会有比较全面的合作。

  姚仙:我解释一下,这次画师的互换不是把轩辕剑的画师全部换成仙剑的画师。这是一个1+1的合作方式,DOMO的画师,还有北软的画师,加起来,呈现出一个多元化的游戏风格。画师自己也有很多方向,不会只画一种风格,个人的风格会有多多少少的风格,比如DOMO的王福生这次会有比较活跃的表现。

  姚仙:《仙5前传》就开始培养画师,经过这样的合作,画师之间的锻炼也是我们乐意见到的。

上一篇:《末日之光》制作人许良:玩法创新纯粹PK 下一篇:专访《自由篮球》开发商:FS系列革新进化

轩辕剑7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