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末日之光》制作人 揭秘8.23内测玩法

  Q3:对于喜欢PK的玩家都知道,操作、装备、技能搭配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末日之光》中这两方面是否可以满足玩家呢?

  A3:全新的配点系统是《末日之光》一大亮点。首先套装只有4件,帽子,衣服,鞋子,武器。每件装备自带1个技能,其中武器是大招。玩家只能穿戴4件装备,自然会拥有3个普通技能和1个大招。不同的武器攻击距离、攻击速度、伤害以及武器特殊技能有巨大的差异,同时武器的元素属性决定了玩家普攻的元素属性。衣服的主属性将改变玩家的主属性(力量型、智力型、敏捷型),而鞋子会提升玩家的移动速度。

  技能的设计不仅仅吸取了经典DOTA类游戏技能特点,更有地火水风的元素相生相克关系,所以个人技能的组合,与对手技能的克制,与同伴技能的配合都很重要。

  无论玩家采取何种装备(技能)搭配,操作不会改变,1,2,3,4是固定的4个技能快捷键,4是大招。移动,选择目标,攻击遵守游戏的通式规则,药瓶和卷轴可以拖入快捷栏使用,与通式的MMORPG完全一致,所以操作这块对于有任何游戏经历的玩家,都能直接上手。

  Q4:游戏主要以PK为主,那么您认为喜欢PK的用户群是哪些?末日之光是否符合这些用户的口味呢?

  A4:我们伟大的主席说过“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也就是PK是其乐无穷的。网络游戏之所以能以如此剧烈的井喷式发展起来,正是因为玩家有在游戏里互动的需求,渴望能相互合作、相互战斗,在人群中凸显出自己。这些就是PK的用户群,而相互合作、相互战斗是《末日之光》的游戏行为基本内容,所以它也会符合网络游戏玩家的口味。

主城瓦尔哈拉
主城瓦尔哈拉
地狱战士
地狱战士
雪原冰女
雪原冰女

  Q5:游戏中有这么多的PVP玩法,那么会不会很容易让玩家感到疲倦,从而离开游戏呢?野外BOSS的增加是不是为了改善这个问题?

  A5:野外环境是一个PVP的环境,野外BOSS也不是凭借几个人合作能应付的,在野外狩猎的玩家除了需要一定的数量和质量,还需要面对各类其他玩家的干扰,可能是小规模的骚扰,也可能是大规模的进攻,即便是一个人想和平的采集矿石卖钱,也可能被恶意PK或误伤,反正野外不是PVE休息的地方。

  《末日之光》是一款纯粹的PK游戏,单纯、极致、纯粹是一开始的设计理念。

  在这里有两个认知:1,我们希望《末日之光》是一款受玩家喜欢的游戏,但不是一款黏着玩家,让玩家完全沉迷,需要连续投入大量时间的游戏。当玩家有合适的时间,愿意进来和别人爽快、公平的打上1~2局,几十分钟,快乐了,爽了,游戏的本质作用起到了,玩家回归现实的工作生活,第2天,或第3天,或更久,当玩家又想打游戏了,会再来到末日之光里。

  我们有很好的PVP素材,我们的全力投入可以做出较高质量的PVP玩法,如果还有时间和空间,我会用来将现有的功能做细点,做好点,做的更细点,做的再好点。玩家并不缺休闲性的游戏,而如果休闲性的玩法没有做到极致,那对整个项目是有害无益的。

  Q6:您能否透露一下《末日之光》封测之后,预计什么时间可以再次进行测试或是公测?

  A6:封测后会依据市场的反馈对游戏做一些更细致、更人性化的修改。当然任何暴露出的问题都必须解决掉,并在未来有更多的英雄角色、技能、英雄真身、坐骑加入。还有一些支撑性的内容,如竞技场的天梯系统等也会陆续添加。

  《末日之光》会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我们坚信,有过硬的游戏品质,才会有更多的用户支持你。

战后的村庄
战后的村庄
[编辑:夜雨]
上一篇:专访掌趣科技副总裁张沛:揭秘石器时代OL 下一篇:源自骨子里的漫画风 《狩猎幻想》美术团队专访

末日之光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