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淘乐副总裁付郝:2014年进军移动端市场

  深圳淘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业型互联网服务研发运营公司,公司创始人来自国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研发能力,技术及团队管理经验丰富,有着丰富的成功互联网项目开发运营经验。

  其主要作品《桃花源记》是以我国古典名篇《桃花源记》为背景研发的2D回合网游大作,为玩家营造了一个清新纯净的桃源仙境。 

  深圳淘乐网络副总裁付郝,先后在腾讯,淘米网络供职,成功运营QQ宠物,赛尔号等知名产品,后加入淘乐,负责《桃花源记》运营工作。今天,付郝将会接受我们的访问,谈谈2014年淘乐的移动端市场布局。

淘乐副总裁付郝
淘乐副总裁付郝

  Q:能否先介绍一下淘乐?为什么公司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进入手游市场?目前手游在公司的投入中的占比是多少?

  付郝:淘乐成立于2009年,虽然是一家年轻的创业型公司,但是我们的核心成员都是来自于国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均有丰富的网络游戏开发经验,平均从业年限8年左右,参与过数款受市场好评的网络游戏。首款客户端游戏《桃花源记》在2011年正式上线运营,成绩斐然。

  游戏行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端游市场一超多强的格局已经形成,对于淘乐这样的中小型公司来说,虽然有《桃花源记》的产品作为支撑,但是如何生存与发展仍然是我们要面临的问题。近年来手游市场的兴起和快速发展,对于淘乐这样的创业型公司来说,无疑是一次绝好的机会。

  目前,包括《Ggame》在内,淘乐共有两款手游产品正处于研发阶段,如果按照占比来看的话,和端游产品《桃花源记》的投入可以说达到了5:5的比例。

  Q:许多人认为,由于手游行业的节奏更快,环境和端游也不一样,从端游转型手游难免会面临所谓的“转型阵痛”,对此您如何看待?公司计划如何向手游领域过渡?

  付郝: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淘乐并没有转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淘乐将走端游、手游双线齐发的发展战略。但是从端游进入手游也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与大公司相比,淘乐属于年轻的创业型公司,我们的员工有从业8年的资深行业人士,但也有行业嗅觉敏锐的年轻员工,所以我们从手游立项到研发整个沟通和协调都很顺畅,小和年轻反而成为了我们的优势。

  端游市场增长放缓,手游市场快速崛起的行业现象,让业内有了很多唱衰端游的声音,但不可否认的是,端游产品,并且是精品,仍然会是未来游戏市场的主流产品。就如我刚刚提到的,未来淘乐将坚持走在端游市场上坚持精品化战略,端游、手游双线齐发的发展战略,继续打磨《桃花源记》,同时利用在端游研发上的优势,推出精品手游。 

淘乐副总裁付郝
淘乐副总裁付郝
本文导航
上一篇:叶子猪专访黄铧:《伏魔》不删档首植实物珠宝 下一篇:游戏是电视剧的延续 CEO解读手游《爱情公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