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生热衷手机游戏 烧钱百万引强烈关注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相关的手机用费也在增加。在日本,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热衷于社交网络和手机游戏,不知不觉间被“骗”走几百万日元的现象也是层出不穷。据报道说,一位30年龄段女姓表示,“两年前,初中三年级的女儿想玩手机上免费的钓鱼游戏,我同意了。女儿为了尽快升级,买了很多游戏道具,一有空就玩。道具花钱倒也罢了,可是没想到上网费竟然也积累到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00元)”。

玩手机游戏(资料图)
玩手机游戏(资料图)

  据日本国民生活中心统计,针对在线游戏的投诉近年急速增加,2009年1437件,2010年 2043件,2011年已达3488件。其中又有两成是涉及到未成年人的。同时,手机游戏费用也出现增加现象。据称,三年前的“付费抽奖游戏”一般花费不到10万日元(同8000元),然而最近的金额却大的惊人。而实际上玩“付费抽奖游戏”“烧钱”的具体例子有:一位高二学生2个月花掉400万日元(同 32万元)、初二学生1个月花掉170万日元(同14万元)、六年级学生1天花掉40万日元(3.2万元)等。”

  这些让人难以想象的花费很多都是“付费抽奖游戏”造成的。比如那个2个月花了400万的高中生,就是由于注册了两个“付费抽奖”游戏,通过谎报53岁年龄,多次使用父母的信用卡拼命往里面“砸钱”。

  迅速膨胀的投诉案件引起了日本消费者厅的注意。目前日本已决定从7月1日起正式出台相关法律,将该类游戏列为行政处罚对象。此前靠“付费抽奖”游戏迅速壮大的Gree、Mobage等日本各游戏公司早在5月便自行废止(游戏),以期逃过一劫。

  但是,即使废止了此种游戏,也无法解决青少年过于沉迷、耗费巨资的问题。游戏的各种道具购买乃至玩家之间的虚拟交易总会产生问题。而且,由于支付手段多是独立于电话费之外的信用卡,用着父母信用卡的未成年学生们,多半会刷到爆。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大学生毕业后“住”网吧6年 游戏赚钱月入2000 下一篇:网游代练走下坡 工作室月薪3000无人问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