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购入张国荣原声带曝光尘封9年内幕

  网易首款双视角革新网游《倩女幽魂2》近日宣布,华语名曲《倩女幽魂》(张国荣演唱版)已经成为其宣传曲。正值张国荣忌辰10周年之际,这个消息一出立刻成为歌迷关注的焦点。

  令人惊奇的是,这件事竟然引发了娱乐圈被尘封9年之久的秘密,大家能听到的这首歌其实是不完全版。

  音乐界人士透露,《倩女幽魂》当时之所以风靡华语乐坛,除了张国荣的深情演绎,还有宗师级的黄霑词曲。26年前,这首歌因为张国荣与黄霑“双剑合璧”而红极一时。可是,随着黄霑的离世,这首歌只剩下了哥哥的原音,而词曲却找不到主人。

  网易表示,相隔26年后,将不惜代价让这首歌在《倩女幽魂2》中再次实现“双剑合璧”。

  倩女幽魂2专题 倩女幽魂2官网

《倩女幽魂2》将于4月20日开放首次革新内测。
《倩女幽魂2》将于4月20日开放首次革新内测
《倩女幽魂2》上海滩后狮子山下,沧海一笑烟水两忘。黄霑与金庸、倪匡、蔡澜并称香江四大才子。
上海滩后狮子山下,沧海一笑烟水两忘。黄霑与金庸、倪匡、蔡澜并称香江四大才子。

  双剑合璧成就大作 《倩女幽魂2》高品质见证

  今年恰逢“哥哥”张国荣离世十年,有众多乐评人在回顾张国荣一生,正是从1987年与黄霑合作开始,逐步进入演唱事业的佳境。可以说,张国荣的成功与黄霑的才情是密不可分的。

  知名乐评人“爱地人”曾称,《倩女幽魂》将东方古典的宿命主题,融入到略带阴气的旋律氛围里。而这首作品最大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在言鬼的主题之外的别有一翻洞天,可以说是“中国风”的经典范例。而在1988年,张国荣在自己个人演唱会上,还特意打扮成片中的模样表演了《倩女幽魂》这首歌,足以证明这首歌的魅力。

  不难想象,此次《倩女幽魂2》此次收录张国荣演唱版《倩女幽魂》,正是为了让张国荣与黄霑“双剑合璧”,把高品质的音乐享受和感动带给玩家。

《倩女幽魂2》黄霑除了为张国荣创作了一首又一首经典作品,二人更是好朋友。
黄霑除了为张国荣创作了一首又一首经典作品,二人更是好朋友。
纪念一代巨星的陨落,网易将以张国荣版《倩女幽魂》为新游宣传曲。
纪念一代巨星的陨落,网易将以张国荣版《倩女幽魂》为新游宣传曲。

上一篇:《剑网3》清明活动首曝 全彩漫画今日发布 下一篇:重口味爆笑!老K游戏四周年开场秀乐翻天

倩女幽魂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