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易等六大游戏公司2013年海外大作展望

  2012年中国网游市场在“由蓝转红”道路上继续前进,为了应对自主研发成本增高、刺激国内端游市场活力和开辟海外新市场,引进海外游戏成为厂商们的重要手段。

  虽说国内玩家并非都保持着“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心态,但相比国内自研产品,国外大作无论曝光率、口碑还是关注度上都远胜一筹也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俗话说得好,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去年海外作品的着实为国内端游市场添彩不少,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这些“老外”2013年的表现。

  腾讯 关键词:使命召唤OL、剑灵、上古世纪、火影忍者OL

  在第一集团的网游厂商中,自研产品相对较少的腾讯却堪称引进海外游戏的教科书。通过联合国际大厂、借力海外大作,腾讯游戏市场份额的增长势头无人能挡,这一方面归因于其资本的雄厚,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其公司整体战略的稳定和眼光的独到。

  即便是引进海外产品,腾讯游戏这一年仍一如既往在细分领域上做文章。当诸如《斩魂》、《魔界村OL》、《颓废之心》等横版3D类游戏围剿格斗类游戏市场时,腾讯却坚持着稳扎稳打的思路精研2D品牌,代理《核心格斗》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年内备受关注的《使命召唤OL》的引进则是腾讯FPS领域“圈地运动”的一个缩影,Crytek公司的《战争前线》等大作也都有望在2013年进入公测阶段。

  旨在培养重度用户的MMORPG领域更是好戏连连,《剑灵》一路高歌猛进,盘踞各大新游期待榜的榜首,《上古世纪》虽然进度较慢,但韩服已经上线的状态下,相信国服离我们并不遥远。

上古世纪OL
上古世纪OL

  而说到引进更不得不提的则是腾讯游戏2012年最为高调的泛娱乐战略,经过一整年的打磨和沉淀,企鹅帝国的泛娱乐版图已经初见端倪。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火影忍者OL》网游开发权的引入既是对腾讯细分战略的很好补充,又是对泛娱乐的一次有力宣传。

  2013年腾讯游戏有望实现海外大作的集体爆发,在巩固现有细分领域优势的同时,实现一线产品的更新换代。

  网易 关键词:熊猫人之谜、暗黑破坏神3

  网易作为国内原创网游厂商中的核心力量,2013年在外国代理方面的动作并不多。除了拳头产品《魔兽世界》的资料片引进之外,网易的这一年还是更多专注在大规模的自研产品发布上。

藏地传奇
藏地传奇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2012年唯一的海外作品《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实现了WOW资料片在国服上的首次全球同步,使得中国的WOWer终于和外国玩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鉴于网易与暴雪一贯的“暧昧关系”,在今年一度被认为有望引进中国的《暗黑破坏神3》消息不了了之,反倒是网易自己研发出了一款名为《藏地传奇》的新游,其场景风格及战斗系统方面都十分类似《暗黑破坏神3》,被玩家们戏称为网易版《暗黑3》。

  总体而言,2012年除《魔兽世界》资料片之外,网易并没有要以进口作品作为其战略手段的意思,反而是自研产品由于扩张过快而略显捉襟见肘。预计在2013年,网易将会继续巩固和夯实自研产品阵地,在国产原创网游的强项上继续发挥。

  盛大 关键词:时空裂痕、最终幻想14、魔界村OL

  2012年,完成退市后的盛大游戏又在年中经历了换帅风波,一系列调整和转型使得这位曾经的网游巨头经历着变革带来的阵痛。虽然代理产品《龙之谷》有着不错的营收,但盛大游戏的主要收入来源仍然是已经运营了12年的《传奇》。

魔界村OL
魔界村OL

  “吃老本”永远不是一家成熟的互联网公司所应有的状态,而现任盛大游戏CEO,这位曾经负责《传奇》项目的首席运营官也承认,是时候让盛大游戏拥抱新的希望了。

  在2013年初的产业年会采访中,张向东向记者透露了盛大游戏在今年以《时空裂痕》为重心,加深国际合作的计划:《时空裂痕》有望2013年进入公测,《魔界村OL》、《地下城强袭者》、《最终幻想14》等作品都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测试。

  2013年对于盛大游戏而言是代理产品多点开花的一年。以《时空裂痕》为中心,盛大游戏大有借此游戏翻身之意,明年该公司的业绩将直接被RIFT所左右。并且,通过收购的韩国的Actoz Soft公司,盛大有望以拓展全球化业务。

上一篇:春节聚会移动游戏推荐:追求同屏联机竞技 下一篇:喜中头彩!WOW国服首只神圣玛瑙云端翔龙出现

上古世纪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