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连续五年跨洋参展ChinaJoy 本土展会E3不受待见

  美国著名游戏开发商暴雪(Blizzard Entertainment)昨日正式确认参展第十一届ChinaJoy的B TO C互动娱乐展示区。

  ChinaJoy 2013将于今年的7月25日如期开始,而暴雪已经是连续第五年参展ChinaJoy。期间,暴雪相继给予了国内玩家第一时间体验《星际争霸2》《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3》等一线大作的机会。

ChinaJoy
ChinaJoy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美国本土游戏厂商的暴雪,却已有6年没有参加在美国洛杉矶召开的E3游戏展。E3全称电子娱乐展览会(The 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游戏展会之一。早在上世纪末的E3展上,暴雪依靠E3这个舞台,对外展示公布了名垂历史的《暗黑破坏神II》和《星际争霸》。在2008年后,暴雪认为E3并不是吸引投资者和媒体以及向玩家展示的最佳方式,从08年起缺席至今。

ChinaJoy
ChinaJoy

  暴雪从2009年的第七届ChinaJoy开始参展,逐渐深入国内的游戏市场。由于海外游戏市场的布局逐渐从PC转移至家用机平台,主基调同样偏向家用机环境的E3便不再符合暴雪的节拍。暴雪旗下的游戏多为PC平台独占,而中国市场相对于海外,拥有得天独厚的PC平台占有量。无论是《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和《魔兽世界》,还是近几年发售的《星际争霸II》和《暗黑破坏神III》,中国市场占据了相当份额。中国地区成为暴雪最优先的目标之一。

  ChinaJoy作为国内最大的游戏展会,为暴雪和国内玩家搭设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不同于E3的专业性,ChinaJoy平民化的展会氛围更能迎合广大的PC用户群体,玩家能够近距离接触到暴雪最新的游戏作品。

  其次,有着十年磨一剑之称的暴雪,不再适应海外游戏业界求快求量的发展格局。年年召开的E3更适合那些流水线生产的游戏厂商,而暴雪一贯“慢工出细活”的个性,更适合拥有稳定玩家群体和成熟PC游戏氛围的环境。

ChinaJoy
ChinaJoy

  2012年第十届ChinaJoy上,《魔兽世界》的首席设计师Gray Street盛赞《魔兽世界》在中国地区的抢眼表现。同年上线的资料片《熊猫人之谜》融入了大量中国化的元素,东方的艺术灵感成就了熊猫人独特的世界设定。作为第一部全球同步上线的资料片,在国内市场赢得了不俗的成绩。暴雪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希望进一步稳固国内市场和国内玩家群体的纽带,建立更多市场合作。

[编辑:夜雨]
上一篇:2013ChinaJoy封面大赛最终奖项璀璨揭幕 下一篇:次世代光影渲染 《龙剑》全拟真环境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