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光影渲染 《龙剑》全拟真环境光体验

  网易官方近日宣布,旗下自主研发的3D次世代大作《龙剑》将于5月23日开启限量前瞻体验。自去年3月正式公布以来,《龙剑》以其精致的画面水准和革新的战斗模式获得了玩家和媒体的一致关注。据了解,本次测试会开放约60%的游戏玩法与战斗内容,更将部分 逐步向玩家展现以“下一代网游”理念打造的宏大游戏世界。

  龙剑专题 龙剑官网

 

  据介绍,《龙剑》在游戏场景方面采用了屏幕空间环境光遮蔽技术(简称SSAO),通过对于光线运动、光照范围等的精确计算,辅以对现实中复杂光照环境的模拟构造,从而真实表现出物件在环境光照下所产生的阴影轮廓,多个光源照射下的阴影都是经由平滑的叠加而成。

  在《龙剑》的世界里,同一栋建筑会因光照角度的不同及云层飘移等天气效果,而在不同角度、不同部位呈现出具有层次的明暗效果,光影的柔和过渡与现实世界保持高度一致。下图中的木叶村建筑,在早晨、正午、下午时分,有着截然不同的光泽与阴影,受到光源照射的区域表现出自然的反光效果,被遮挡部分则具有衍射所产生的模糊阴影。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下面的截图中,魔教大殿玄关的巨大浮雕被太阳照射,影子向门内投射,逐渐淡化;而站在火盆旁边的萌女,轮廓则清晰地向火光的反方向延伸,并且由深及浅。升腾的火焰,照亮了内侧的墙壁,与转角的暗面形成真实的明暗对比效果。 在次世代画面技术的倾力构造下,阴影和阳光的存在不再是单纯用于渲染的摆设,更具备了真实的光影效应。

《龙剑》截图
《龙剑》截图

  据悉,除了上述光影世界的革新之外,《龙剑》还将在此次前瞻体验中在战斗方式、玩法内容等方面给玩家带来全新的游戏体验。目前,官网已开通激活码预约通道,玩家填写问卷并通过筛选,符合条件即可获得测试资格。抽奖活动也在微博同步上线。

[编辑:若爱]
上一篇:暴雪连续五年跨洋参展ChinaJoy 本土展会E3不受待见 下一篇:向青春致敬 大话西游2首创青春版个性头像

龙剑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