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OL公测看腾讯游戏的国际化业务布局

  腾讯首款体育类竞技游戏《NBA2K Online》于5月11日正式公测之后,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晓轶表示已开始筹备海外运营,并将启动国际化电竞赛事。基于NBA在世界享有的高知名度和庞大的用户群体,《NBA2K Online》的海外运营被认为是继《英雄联盟》、《Call of Duty Online》之后腾讯游戏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NBA2K Online是腾讯首次尝试的联合开发产品
NBA2K Online是腾讯首次尝试的联合开发产品

  《NBA2K Online》是腾讯与国际顶级游戏制作发行公司Take-Two合作研发,并由美国NBA官方授权的首款体育类竞技网游,双方的合作成为游戏史上最重大的产业事件之一,被媒体誉为“开创历史的豪门联姻”。这款酝酿了4年的产品终于5月11日正式上市,代表着腾讯正式向全新的体育游戏蓝海行进。于此同时,《NBA2K Online》目前正在东南亚多国筹备运营,首先第一站将可能是宝岛台湾, 接下来还会延伸到菲律宾等其他国家,而这只是其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未来目标直指全球。

  不仅如此,随着国内电竞事业的蓬勃发展,《NBA2K Online》也会开启国际化电竞赛事,在成功运营 CFPL(职业联盟电视联赛)和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等高端赛事后,腾讯游戏在赛事运营上也积累了丰厚的经验,马晓轶表示“NBA是一个世界范围的知名品牌,所以《NBA2K Online》未来也会是世界范围的国际电子竞技赛事”,特别是在国家支持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后,它的发展前景也会更加美好。

刚刚结束的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宣传照
刚刚结束的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宣传照

  去年,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在游戏领域提出“拥抱全球网游机遇”,展现了其全球化布局的战略意图。而事实上,腾讯游戏作为“探路者”,早在数年前就与多个海外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进行实质上的产品开发运营。

  2008年,腾讯游戏在美国波士顿成立游戏工作室,并开始投资美国游戏公司Riot Games研发《英雄联盟》,国际化战略启动;随后2009年第二季度,腾讯游戏首次跃居中国最大网游运营商并保持至今,也是在同一年,与Take-Two强强联合,开启《NBA2K》网游的研发;2011年,腾讯宣布收购Riot Games,《英雄联盟》开始在全球舞台崭露头角;2012年,腾讯董事长马化腾、首席执行官刘炽平宣布与动视暴雪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共同推出《Call of Duty Online》,中国游戏厂商首次与全球顶级开发商平等合作;2013年,陈酿已久的《NBA2K Online》在中国开启公测并筹备海外运营业务。

马化腾出席CODOL签约仪式
马化腾出席CODOL签约仪式

  如果说腾讯游戏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主要是业务体量和规模扩大的量变过程,那么2013年,就是质变的开端。从引进海外产品、共同研发再到全球运营,腾讯游戏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完成了产品代理、人才引进和资本输出三个基本步骤,而2013年《NBA2K Online》海外运营的开启则意味着腾讯游戏国际化战略的质变升级。腾讯游戏不仅位居行业第一,更以一种行业领军者应有的姿态和使命感推动整个产业的前进。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1500W人参与跨服 天龙八部“数字天外”公布 下一篇:5月30日《幻灵仙境》开启首部资料片宠物小精灵

NBA2KOL

  • 入库时间:2012年03月31日
  • 游戏分类:网络游戏
  • 游戏类型:体育
  • 游戏引擎:3D
  • 游戏特征:运动
  • 收费模式:道具
  • 运营厂商:腾讯
  • 研发厂商:
  • 游戏地区:欧美
  • 编辑评分: 8.0分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