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成拼爹节 80后悲叹游戏世界反成净土

  儿童节炫富拼爹引发网友群体吐槽,80后感概无处寻找童真快乐,只有游戏才是个净土,可以借虚拟场景安慰心灵,这个儿童节怎么过?旅行?吃饭?还是玩游戏?

  倩女幽魂2专区 倩女幽魂2下载 倩女幽魂2官网

  小学生炫富,儿童节渐成行贿灰色地带

  近日,网友“鼓楼我的家”发帖称,自己是一名小学教师,在下课时听到班上小朋友讨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让她大吃一惊。有个孩子说,我爸是副处长,他的手下送我一台学习机;另一个孩子说,别人来我家求我爸办事,我在旁边说家里的iPad坏了,那个叔叔直接就在咱家上网,给我订了一个iPad,第二天就收到货了;体育委员说,我爸六一儿童节什么礼物也没送我,就说拿出三万块钱,带着我给孤儿院的小孩送礼物。

  这个话题在网上迅速引起了80后网民的群体吐槽。顶着高房价的巨大压力,忍受地沟油毒空气的生存威胁,辛苦打拼获得的成绩还不如人家老爹随便动个手指头就给予的,残酷的现实让80后愈发感到绝望。连“六一”儿童节这种再纯洁不过的节日如今也沦为拼爹的道具,实在击碎了80后脆弱的心灵。

  80后爸爸吐槽引发网友集体回忆

  尽管变味的儿童节引发网友大规模的吐槽,但也有不再年轻的80后网友表示,其实儿童节完全可以过得很单纯的。

80后网友晒童年游戏,回味纯真岁月。
80后网友晒童年游戏,回味纯真岁月。

  这个已经当爹的80后以自己儿童节的经历举例说,在刚过去的六一,他就带儿子每天都上电脑玩一会儿“童梦奇缘”、“马戏表演”等游戏。“没想到我儿子也能点鼠标跟我一起玩。”这个80后爸爸说,“看他玩的乐呵劲儿,我就想起自己小时候打弹珠、滚铁环的那些日子了。”

  网友从他上传的截图看到,这是网易公司游戏《倩女幽魂2》中最新的儿童节玩法。

《倩女幽魂2》儿童节玩法,让众多玩家再体验一次童年。
《倩女幽魂2》儿童节玩法,让众多玩家再体验一次童年。

  当这个80后爸爸晒完快乐后,跟帖中不少网友也开始回忆起儿时的游戏:踢毽子、打陀螺、跳房子、打弹弓、跳皮筋,以及当时最经典的电玩游戏,魂斗罗、超级玛丽等等。

网友感慨青春老去,生活压力巨大。
网友感慨青春老去,生活压力巨大。

  有的网友感概童年最快乐的事就是每天吃一根2毛钱的小豆冰棍,看一遍《大闹天宫》,现在每天都得看上司的脸色,月月付房贷。

[编辑:莫秋]
上一篇:《神武》十二门派高考记 作弊有隐藏杀招 下一篇:轻松升级 《热血江湖》小助手展现大神通

倩女幽魂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