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裂天空》6.20开测 复兴经典由你开始

  飞行射击游戏,俗称的“打飞机”游戏,曾几何时几乎等于电子游戏的代名词,但到了今天,这样的游戏类型,你还记得几款?你又有多久没玩过了?

  爆裂天空专题

  时值电子游戏30周年,网易推出“ST计划”,宣布“向经典致敬”。今天,ST计划再爆猛料——作为“ST计划”当中的首个游戏产品,网易旗下首款横版飞行射击游戏《爆裂天空》将在6月20日启动经典删档限号测试,并提前开启了预约等级和签到活动(http://bl.163.com/hd/),玩家即日起便可提前预约等级领取超值限额礼包。昔日街机与家用机中的经典玩法,有望在如今这个网游品类繁多,新品层出不穷的时代,开创出一条独特的经典复兴之路。

  实际上,早在“ST计划”概念站上线之初,便已有人从网站当中所表现出的种种迹象猜测出,该站和《爆裂天空》之间可能存在着某些联系。一方面,是因为“向经典致敬”的口号恰与《爆裂天空》怀旧意味十足的横版飞行射击玩法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另一方面,则是该站所展示的网站海报中反复提及“飞行射击游戏”,甚至在最后压轴的一张海报里,还植入了“bl.163.com”这样一段网址——这正是《爆裂天空》的官网地址。据悉,《爆裂天空》全新官网也于今日上线。

ST计划概念站
ST计划概念站

  如今,“真相”已大白于天下,“ST计划”中的“一款游戏”便是《爆裂天空》。但也正因为如此,网易“ST计划”所展示出的,向经典致敬的态度,也被外界普遍解读为是对《爆裂天空》产品理念的一种表达。

  《爆裂天空》是网易今年力推的首款飞行射击网游,在继承经典飞行射击游戏的关卡战斗,弹幕躲避玩法和劲爆电子音乐的基础上,更融入了创新的MMORPG角色和技能成长系统,通过职业技能的成长挑战难度不断增长的关卡,激发玩家更完美地通关方式和成绩。

  视频:《爆裂天空》游击士技能视频

《爆裂天空》场景原画-磷光湖底
《爆裂天空》场景原画-磷光湖底
《爆裂天空》场景原画-时间之层
《爆裂天空》场景原画-时间之层

  随着测试时间的公布,一组《爆裂天空》场景原画也随之曝光。纵观这一批风格各异,并且囊括了天空、深海、地穴、熔岩和金属囚牢等不同环境的场景原画不难发现,《爆裂天空》在游戏背景设定,场景设计以及玩法上,却很好地再现了昔日街机和红白机经典风格。

经典街机游戏中的多样环境
经典街机游戏中的多样环境
《爆裂天空》场景原画-石林迷阵
《爆裂天空》场景原画-石林迷阵

  在如今大批网游都在孜孜不倦地追求次世代品质,追求标新立异的玩法时,《爆裂天空》另辟蹊径,选择以重现三十年前经典玩法与游戏风格作为游戏的基本制作理念,以早已今非昔比的技术,以更加精致的画面与更加激烈的战斗场面来吸引经典STG游戏的忠实玩家,不得不说,是相当高明,也十分务实的一种做法。诚然,这样的游戏很容易勾起70后80后集体回忆的横版飞行射击玩法,已然赚足了眼球,再加上一定的革新和创造,是有可能复兴电子游戏80年代的辉煌成就的!

  距离6月20日《爆裂天空》开启测试的日子越来越近,“ST计划”概念站也在持续更新当中。到底《爆裂天空》能否获得足够多的玩家认可,“ST计划”中的最后悬念“一场比赛”究竟又意味着什么,恐怕我们得在20号开测时再见分晓了呢!

[编辑:夜雨]
上一篇:屌丝穿越《醉红楼》艳遇记 逆袭金陵十二钗 下一篇:浓情端午 《51新炫舞》回馈活动倾情上线

爆裂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