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教主 牛人铁拐李现身《八仙传》

  酷暑炎夏,2.5D仙侠类MMORPG端游《八仙传》清新来袭!游戏以叙事的形式重现八仙神话。特别是神话中的人物,他们奇特的经历,保证能引起你的兴趣咧!特别是拥有曲折人生的铁拐李,那形象,长得那个纠结……

  铁拐李是何方神圣?在民间传说中,他乃八仙之首。相传姓李名玄,曾因遇太上老君而得道。铁拐李的形象本来是高大魁梧,相貌堂堂的。但为何他经常蓬头垢面,坦腹跛足,胁夹铁拐?众位可观,请听小编细细说来。

 

  【元神出窍 云游仙会】

  铁拐李经常在砀山洞中修行,刚好又一次要按约定参加老君的华山仙会,临走的时候对他的弟子说:我将以元神出游,倘若我的元神7日不回返,则将尸壳焚化。于是留下尸壳,元神外游。

  本来7天是没问题的,但到了第六天的时候,弟子家中来人报信母亲病危,而铁拐李还在云游,还没有回来。无奈之下,为了不让尸体被野兽吃掉,只能烧掉。当弟子回家后,铁拐李元神回归时,无处可托。

  

  【借尸还神 苦逼形象】

  因为元神不能离体太久,必须有身体寄存,就在铁拐李元神危及的时候,忽见林中有一饿死的人尸,他直接从尸体的前额脑门进入,借尸还神。但站起来之后,才感觉不对劲,赶忙从葫芦里倒出老君所赠的仙丹来照照自己的样子。

  但葫芦映出的样子让铁拐李惊呆鸟,映出的是一个丑陋的形象,黑脸蓬头,卷须巨眼,右脚还是瘸的,尼玛进错身鸟!太上老君就说过:“道行不在于外表,你这副模样,只须功夫充满,便是异象真仙。”

  

  于是,铁拐李的金箍束发,拄一根铁拐,背一葫芦的苦逼形象就从此定型,可以说这是早期的乞丐教主。在八卦象中,铁拐李属于兑金之象,以铁拐为足,铁属金,足在下属阴,表示柔金之象,好别于乾刚之金。所以,拄拐杖是有原因地!

  天摇地动神州变

  八仙齐显定乾坤

  《八仙传》印象站网址:http://8.91bt.yzz.cn/

[编辑:这一站天堂]
上一篇:官方Cos阵容公布 《轩辕剑6》CJ将推主题日 下一篇:娇艳欲滴《大话红楼》和女神一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