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周年《热血传奇》“大”头贴十连拍!

  如果我有一千万个元宝,我敢用它们来打个赌——爱玩《热血传奇》的,九成以上肯定不爱拍大头贴。甚至我怀疑,究竟有多少满嘴烟味、喉咙沙哑的传奇老爷们曾经拍过大头贴。像我,哪怕女友拿把屠龙架我脖子上,我都不屑对着这么个机器挠首弄姿。的确,从《热血传奇》那256色800*600解析度如同渣一样的画面,到一言不合拔刀相向的游戏方式,和经常卖卖萌,偶而小清新的“大头贴”风格,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但万事都无绝对,游戏在变,我们也在变。今天,对于大头贴我心中已经不再那么的厌恶。三十好几的我,当然仍旧不会去拍那些大头贴,但我却非常享受看着那些娇娇嫩嫩的90后妹子在机器前展现青春,或是在某个深夜,偷偷地上微博、人人一遍又一遍地浏览那些软妹子的大头贴照。

  是的,我仍旧爱着粗砺的《热血传奇》,但我爱上了娇俏的大头贴(单指90后软妹子)。那么,如果给《热血传奇》照上几张大头贴,会是怎生一番光景?且看《热血传奇》“大”头贴

  POSE 1 “大”意外

  2001年9月,韩国网游《热血传奇》(mir2)通过盛大的代理运营,终于在中国大陆正式公开测试,从而与广大中国玩家见面。在此之前,早如网络创世纪,以及后来的石器时代、龙族都取得了运营商意料之外的成功。但它们的成功,和自2001年9月28日《热血传奇》掀起的那股风暴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热血传奇“大”头贴
热血传奇“大”头贴
热血传奇“大”头贴
热血传奇“大”头贴

  对于这样的局面,最感意外的恐怕非陈天桥莫属了。不管现在媒体和商界如何评论这样一位对中国互联网影响颇深的商人,但在那时,我想他就如同万千创业者一样。在经历了卡通和社区创业的失败后,提溜着已经所剩无几的资金,孤驻一掷地进入到网游这个看上去还不错的行业。《热血传奇》上线后所发生的一切,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仅仅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就轻松突破了30万大关,并且迅速进入商业化阶段。看着财务数据日进斗金,这位来自浙江的年轻人心里是兴奋多一点,还是怀疑多一分,亦或是已经默默勾勒起自己互动娱乐帝国的蓝图了呢?

  POSE 2 “大”成功

  30万在线,还远远不是个头。40万、50万、60万……最终,在2002年,《热血传奇》的在高在线人数超过了75万,日登陆IP接近400万,而活跃用户则超过千万。这样的数据在今天看来或许不那么触目惊心,但要知道那年年底中国网民总数才5000万,入网电脑2900万台。

热血传奇“大”头贴
热血传奇“大”头贴

  那时我们游戏玩家,当然无暇顾及这些单调的数据。5个网民里必然有1个玩《热血传奇》,3台电脑里至少有一台装了《热血传奇》,这样的情况,我们所能最直观感受到的是游戏里开区即满,人比怪多,一步三卡,外加盛大天天道歉——所有玩家,快乐着,也痛苦着。

热血传奇“大”头贴
热血传奇“大”头贴

  当年,《热血传奇》毫无意外地包揽了中国网游所有的奖项,但任谁也想不到,如此巨大的成功之下竟然酝酿着《热血传奇》12年历史中所面临的最大危机。

上一篇:《神武》帮派物资争夺 比抢CJ礼品更狠 下一篇:《梦想世界》召唤兽技能解析 助你称霸武林
分享到:

热血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