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Q2财报:游戏收入21亿元 同比增长18.2%

  网易今天发布截至2013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数据显示,网易2013年二季度总收入24.14亿元(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0.4%,环比增长6.9%;净利润10.95亿元(1.78亿美元),同比增长25.1%,环比增长3.0%。

  以下为网易第二季度财报图解:

  总收入24亿元: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2%,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3%

网易Q2财报:游戏收入21亿元 同比增长18.2%
网易Q2财报

  网易2013年二季度总收入24.14亿元(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0.4%,环比增长6.9%。其中在线游戏服务收入为21亿元人民币(3.37亿美元),同比增长18.2%,环比增长1.9%;广告服务收入为2.72亿元人民币(4,436万美元),同比增长33.3%,环比增长64.5%;邮箱,无线增值及其它业务的收入为7,507万元人民币(1,223万美元),同比增长46.1%,环比增长14.8%。

  网易2013年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为21亿元人民币(3.37亿美元),同比增长18.2%,环比增长1.9%。
网易Q2财报:游戏收入21亿元 同比增长18.2%
网易Q2财报:游戏收入21亿元 同比增长18.2%

  网易CEO丁磊称:“第二季度,我们的在线游戏产品取得多项进展。我们对3D实时战略游戏《英雄三国》开展了商业化测试;并推出了《天下3》、《大话西游2》和《大话西游3》的新资料片,以及《倩女幽魂》的全新升级版本《倩女幽魂2》。《倩女幽魂2》于4月录得创纪录的最高在线人数,并在第二季度创下该款游戏收入新高。《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3》于第二季度表现坚实,主要得益于2月的时间单价调整,以及5月发布的免费版《新大话西游3》;此外《大话西游2》也表现稳定;《武魂》自发布以来一直受到玩家青睐,在3月底公测推广的带动下,第二季度业绩良好。”

  “我非常高兴地宣布,我们于7月初发布了网易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梦幻西游》的全面升级版本——《梦幻西游2》及其口袋版移动端版本。移动设备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我们的游戏玩家从电脑用户延伸到移动端用户,进一步提升了玩家体验。我们计划以此为契机,利用我们的研发实力,在未来几个月发布更多款令人振奋的手机游戏。”

  “在推进手机游戏开发的同时,第三季度我们继续推出新资料片和新作品。7月底,我们发布了《精灵传说》和《新飞飞》的新资料片;8月,次世代3D MMORPG游戏《龙剑》开始商业化测试,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游戏品类,希望给用户带来良好体验,并期待继续扩大测试范围。9月我们将对《大话西游2》进行最近几年以来的最重大升级;并发布免费版《新大话西游3》的资料片;同期,我们还将进行《英雄三国》的大规模开放测试,希望能够以此树立中国竞技游戏的标杆。新游戏研发工作进展顺利,我们准备于今年底开始2.5D MMORPG游戏《藏地传奇》的商业化测试,另外尚有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正在研发。”

  网易2013年二季度广告服务收入为2.72亿元人民币(4,436万美元),同比增长33.3%,环比增长64.5%。

网易Q2财报:游戏收入21亿元 同比增长18.2%
网易Q2财报:游戏收入21亿元 同比增长18.2%

  网易2013年二季度邮箱,无线增值及其它业务的收入为7,507万元人民币(1,223万美元),同比增长46.1%,环比增长14.8%。

网易Q2财报:游戏收入21亿元 同比增长18.2%
网易Q2财报:游戏收入21亿元 同比增长18.2%

  丁磊说:“门户业务继续呈现良好势头。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广告服务收入环比增长64.5%,同比增长33.3%。表现最好的行业为交通类、网络服务类和快速消费品类。整体门户业务的发展得益于我们不断提高在传统门户和移动互联网的产品整合和营销服务创新。截止到6月30日,邮箱用户超过5.7亿;网易资讯客户端安装量逾1.2亿,日活跃用户数达4,000万。我们的新移动应用产品也初见成果:4月底推出的网易云音乐广受用户好评。有道云笔记发展势头良好,第二季度末用户数量达到1,500万,有道词典用户总数也已突破3.5亿,其中移动端用户数超过1.8亿。”

上一篇:暴雪这是肿么了 魔兽世界卖道具晚节不保? 下一篇:《龙腾世界》上演“龙虎风云” 玄冥仙麓副本解析

梦幻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