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网Q2网游赚1.45亿 坦克世界为营收主力

  北京时间8月20日早间消息,空中网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35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2.8%,比上一季度下滑9.1%,符合公司预期的4350万美元到4450万美元;净利润为65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7.5%,比上一季度下滑4.3%,但超出公司预期的550万美元到650万美元。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35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2.8%

  主要业绩: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35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2.8%,比上一季度下滑9.1%,符合公司预期的4350万美元到4450万美元;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毛利润为1785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4.0%,符合公司此前预期的1700万美元到180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5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7.5%,比上一季度下滑4.3%,但超出公司预期的550万美元到65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收益为0.16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82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2.1%,但超出公司预期的650万美元到75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8美元;

  截至2013年6月30日,空中网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持有至到期的证券、可交易证券和限制性现金总值为1.9116亿美元,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持有至到期的证券、可交易证券和限制性现金为4.56美元。

  财务分析: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35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2.8%,比上一季度下滑9.1%,符合公司预期的4350万美元到4450万美元。

  空中网第二季度无线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1623万美元,同比下滑22.5%,比上一季度增长2.4%。第二季度中总无线增值服务的运营环境与此前几个季度相对稳定,但公司继续预计2013年剩余时间里无线增值服务业务的运营环境仍将面临困境。空中网第二季度总无线增值服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 37.2%。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移动游戏收入为374万美元,同比下滑39.7%,比上一季度增长0.8%。

  空中网第二季度功能手机移动游戏营收为285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237万美元增长20.5%。空中网的移动运营商合作伙伴继续实施严格的运营政策,同时还继续降低对功能手机移动游戏营销的重视度;但是,功能手机移动游戏业务有所回弹,业务量与2013年第一季度的水平相比已经正常化。空中网预计,功能手机移动游戏业务所面临的这些政策和营销困境在2013年中还将继续。

  空中网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移动游戏营收为89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33.9%,在总移动游戏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8%。空中网智能手机移动游戏营收的下滑,主要由于公司继续将一部分PC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开发团队转向内部智能手机游戏引擎,因此在第二季度中暂停

  发布新的智能手机游戏。空中网预计,将在2013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中推出多款新的智能手机游戏。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移动游戏收入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6%。

  空中网第二季度互联网游戏营收为2362万美元(人民币约1.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比上一季度下滑16.8%。空中网自于自主开发游戏的营收和海外游戏营继续下滑,主要由于公司重新将重点放在本土游戏开发上,目标是推出类型更加多样化的互联网游戏。

  空中网第二季度国内互联网游戏营收为231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6.8%,比去年同期增长10.7%。空中网国内互联网游戏营收主要来自于《坦克世界(微博)》的营收。空中网第二季度互联网游戏营收与上一季度相比的正常化,主要由于中国坦克系列在第一季度中商业化发布,令第一季度中的虚拟物品销售额高于第二季度。空中网第二季度海外互联网游戏营收为4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8.2%。

  空中网第二季度内地互联网游戏业务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为37.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5%;总付费账户个数为83.8万个,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为人民币172元。空中网第二季度互联网游戏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4.2%。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毛利润为1785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4.0%。空中网第二季度总毛利率为41.0%。

  空中网总无线增值服务第二季度毛利润为518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43.2%。空中网无线增值服务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1.9%,高于上一季度的22.8%。

  空中网移动游戏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51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8.9%。空中网智能手机移动第二季度毛利润的下滑,主要由于公司继续将一部分PC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开发团队转向内部智能手机游戏引擎,因此在第二季度中暂停发布新的智能手机游戏。空中网预计,

  将在2013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中推出多款新的智能手机游戏。空中网手机游戏服务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0.4%,去年同期为44.6%,上一季度为50.2%。

  空中网第二季度互联网游戏毛利润为1116万美元,同比下滑7.7%,比上一季度下滑14.9%。空中网第二季度互联网游戏毛利率为47.3%,去年同期为52.9%,上一季度为46.2%。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327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313万美元。

  空中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646万美元,上一季度为614万美元。空中网产品开发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为2013年的待开发产品组合投入了额外资源和投资,其中包括公司的《激战2 (预订)》中国团队。

  空中网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64万美元,上一季度为457万美元。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17万美元,上一季度为243万美元。空中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下滑,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下滑。

  截至2013年6月30日,空中网员工总数为1140人,截至上一季度末为1132人。

  空中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24美元,上一季度为562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51万美元。空中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2.0%,上一季度为11.7%。

  空中网第二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分别为651万美元和782万美元。空中网第二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分别为0.15美元和0.18美元。

  空中网第二季度在外流通摊薄美国存托凭证数量为4290万股,上一季度为4185万股。

  截至2013年6月30日,空中网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持有至到期的证券、可交易证券和限制性现金总值为1.9116亿美元,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持有至到期的证券、可交易证券和限制性现金为4.56美元。

  空中网董事会已在2012年10月批准公司额外回购价值最多20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根据计划,空中网可在公开市场上回购美国存托凭证,具体视市场状况、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的市场价格、以及公司管理层对流动性和现金流的需求评估而定。截至2013年4月9日,

  空中网已经回购了195.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7821万股空中网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6.14美元,总回购价格为1200万美元。

  业务展望:

  空中网预测2013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300万美元到4400万美元。按预期收入均值估计,其中无线增值服务收入为1600万美元,移动游戏收入为600万美元,互联网游戏收入为2150万美元。

  空中网预计第三季度总毛利润为19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总运营支出为19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净利润为50万美元到15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50万美元到250万美元。空中网第三季度预期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反映了公司旗下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游戏销售和营销活动的增长。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空中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19:30(北京时间8月20日7:3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空中网管理层将出席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投资者还可以访问空中网网站ir.kongzhong.yzz.cn,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

[编辑:这一站天堂]
上一篇:《龙剑》封测持续升温 次世代战斗引热议 下一篇:天下3海外玩家潮趴 女博士COS叫嚣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