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重点是和你一起玩的人

  游戏的重点是和你一起玩的人

  在张昆看来,“偷菜”下线最根本的原因是没人玩了,“留在网上也是占用资源”。王丹薇也觉得这是游戏正常的更新换代。媒体人“卡獭秦”5年前曾写过关于“偷菜”火爆的报道,5年后又写了“偷菜”的倒闭。他在微博上感慨道:“岁月真是神偷啊,我们偷了别人的菜,时间收割了我们的青春。”

  陈志林一直遗憾自己没玩过电脑游戏:“我的青春很无味,从小被父母安排学习各种东西,钢琴、舞蹈、油画、茶艺……高中尝试过一款网络游戏‘梦幻西游’,玩到10级时需要买点卡,我就很理智地放弃了。但青春应该是疯狂的,充满激情、刺激和探险。如果能再年轻一次,我一定要体验游戏。”

  从掌上游戏、单机游戏到网络游戏,宋振韶对各个时代的游戏都有不少经验。“游戏中的人最接近生命本真的状态,这是一种充满生命力和创造性的状态。游戏本身并没留下深刻记忆,倒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的快乐时光更让我留恋。”

  张昆最怀念的是上学时候,在寝室楼道的空地上,十几个同学席地而坐,一起玩“杀人游戏”(记者注:一种较量口才和推理的游戏),从晚上10点玩到凌晨3点,意犹未尽。“游戏的重点在于和你一起玩的人。当时灯光昏黄,大冬天每人身上裹个棉被,互相扯皮,这样的经历好有爱。”张昆说,“游戏只是表现青春的载体。当大家回忆青春的时候,回忆的不是游戏内容,而是那段时而喜笑颜开、时而破口大骂的时光。”

杀人游戏
杀人游戏

 

[编辑:Echo]
上一篇:黄晓明不会打飞机?网友戏言:找angelababy帮你 下一篇:1元包邮数码大奖 零世界公测客户端全球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