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合制交互 浅谈《东方故事》角色漫游系统

  自从网络游戏风靡世界以来,如何建立更好的交互性一直是各大游戏厂商着手的重点。对于绝大部分网游来说,交互不仅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更是影响游戏运营成败的关键,甚至可以说没有交互就没有存活。而对于休闲性较强的回合制网游来说,玩家间的交互与沟通更是重中之重,交互性强的游戏基于产品的特色内容,能更好地留住用户持续体验下去。

  与传统MMORPG有所不同,回合制网游已经凭借强社交的休闲类玩法吸引了大批忠实粉丝的持续热捧,即使是在目前网游市场MMORPG/FPS/RTS三分天下的局面下,回合制网游仍然处于平稳增长的阶段,并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稳步发展的态势。总体来看,虽然目前网游玩家的普遍需求已经呈现细分趋势,但凭借玩法设定上的独特差异化,特别是玩家交互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回合制网游未来也将继续扮演重要地位。

 天下同服 深度交互

  令人惊讶的是,即使回合制网游的交互玩法经过几代回合制网游的共同努力,在玩家体验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然而从目前市场上的回合制新作来看,回合制网游里的玩家交互内容似乎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例如第五代回合制网游《东方故事》日前推出的“角色漫游”玩法,可以让玩家借助这个功能“穿越”到同一个服务器,与不同服务器的好友一同体验游戏精彩。有资深回合制玩家认为,该玩法打破了服务器对于玩家互动的限制,利用云技术令玩家的互动空间拓展到其他服务器,也正因如此,角色漫游玩法也成为了助推《东方故事》人气火爆的一大重要因素。

  角色漫游 互动不拘泥

  有行业人士认为,相对于时刻处于紧张状态的即时制网游而言,回合制网游更偏重于社区化和策略性,更多的玩家会关注游戏剧情、氛围,情感交流等游戏过程。而针对回合制网游“重交互”的特点,《东方故事》全新推出的角色漫游玩法使得玩家之间的互动不再拘泥于服务器的限制,或许将成为未来网游发展的一大趋势。

[编辑:这一站天堂]
上一篇:这不科学!《魔侠传》这种大礼也敢白送? 下一篇:赵奕欢真人陪玩引爆《圣堂》陪玩公测热潮

东方故事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