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加码 凤凰传媒拟2.77亿元控股上海都玩

  因涉足手游市场而令股价连续上涨,并于近日再创历史新高的凤凰传媒(601928.SH),再次加码游戏业务。凤凰传媒昨晚披露,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凤凰数字传媒”)拟以2.77亿元收购上海都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都玩”)55%的股权,成为上海都玩的控股股东。

douwan
上海都玩

  就在8月下旬,凤凰数字传媒还刚刚表示拟以31040万元认购上海慕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慕和网络”)新增注册资本,从而持有慕和网络64%的股权,成为慕和网络的控股股东。

  注册于2012年3月8日的上海都玩,目前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而根据协议,凤凰数字传媒收购上海都玩股权交割前,现有股东应调整上海都玩、江苏易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易乐”)和 嘉兴傲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嘉兴傲游”)的股权结构,而江苏易乐和嘉兴傲游成为上海都玩的全资子公司。

  早于上海都玩成立的江苏易乐及嘉兴傲游,注册资本分别为500万元及200万元,目前的最大股东同上海都玩一样,均为冯军。不过,对于三家公司目前的相关游戏业务情况,公告中并未进行详细介绍。

  凤凰数字传媒此次约2.77亿元的认购价格是根据上海都玩预计净利润的9倍估值得出,即按其2013年经审计的净利润的预计最低值5.04亿元。并且,原股东承诺,若上海都玩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低于5600万元、7000万元和8750万元,现有股东有义务对凤凰数字传媒实施补偿。

  相对于凤凰传媒动辄以超亿元价格控股网游公司,上半年出现亏损的七喜控股(002027.SZ)通过自己设立网游公司的方式则似乎更能节省资金。七喜控股昨晚公告称,公司已分别成立了两家全资子公司广州畅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善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均为500万元。

  但七喜控股同时表示,游戏的软件开发更新换代速度快,公司作为新进入者,游戏开发经验和人才储备不足,可能面临较大的市场竞争,能否顺利转型也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

  而此前受进军游戏市场消息影响已有翻倍涨幅的凤凰传媒,在真正公布收购计划后,仍继续被行业分析师看好。

  针对此前收购的慕和网络,已有分析师认为,凤凰传媒借收购进军数字内容领域的战略意义显著,尽管收购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提振作用较小,但是此次交易是公司进军游戏领域、实现数字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实现内容的多层次开发和价值的全方位创造,提升公司业绩。

  不过,有投资者却认为,凤凰传媒披露收购慕和网络消息后,股价仅出现一个涨停,累计涨幅有限。因此此次收购预计对股价短期刺激作用可能有限。

  而且,已有涉足游戏的上市公司在股价遭到爆炒后开始提示风险。如年内第一牛股中青宝(300052.SZ)近日公告提示,按照9月9日公司收盘价计算,公司目前市盈率较高,静态市盈率734.4倍,动态市盈率350.0倍。而实际上,公司手游业务及其收入占比也较低,2013年1~6月,公司手机游戏营业收入为995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10%以内。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命运之轮》猎人精析 打法无穷的箭术大师 下一篇:《神武》帮派物资争夺 沿途变身劫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