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计以智取敌 巧用战法EVE国战全解析

  在EVE中,联盟间的战斗不会像其他游戏中那样只是依靠武力强弱来决定成败,定义一场战斗的胜利与否,还要看敌我双方使用的战术够不够将对方举的高,然后摔得重。巧用战法在EVE的战斗中尤为重要。

  EVE专题 EVE下载

  一 正确的作战分工很有必要

  在战场上,正确的作战分工可以大大提高战斗的效率。在EVE中的死亡是用秒来计算,这对作战人员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在一场小规模战斗中,不同的队员会扮演不同的角色。前锋,即侦察兵。冒着牺牲的危险侦查敌人的动向,有时甚至以被敌人爆掉的代价为后续友军争取到数秒钟的时间。后勤,需要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为队友提供最大的修复支持。由于EVE战舰的专业化,拦截舰驾驶员往往承担殿后的任务,专业的(驾驶员)甚至能在两到三个星系的跳跃时间内争取到长达一分钟的时间间隙。可不要小看了这一分钟,他将决定整支舰队的生死存亡。

  二 你的军队需要达到一定的规模

  EVE中的胜利,是用百人级的舰队来决定的。举例说明,比如在一次星门抢滩作战中,进攻方有时需要从两到三个方向用超过六百艘战舰同时对防守方阵地发起冲击。防守方则会通过多层次立体防御对其进行阻击。这其中包括:在进攻方还在后方集结,战舰挤做一团时,用隐形轰炸机密集投弹;或者是利用数百条远距离狙击船通过瞬间的高DPS输出秒掉敌人的战舰等手段。在EVE奥德赛的多米阵中,这种操作被放大到了极致:放出岗哨无人机,攻击目标,对方隐形轰炸机投弹试图消灭脆弱的无人机和舰队时,回收无人机,并启动“跳刀”瞬间脱离战区一百公里并可立即再次投入战斗。不要以为这是纸上谈兵的讲法,一人操作或许易如反掌,但三百人整齐划一,就非常困难了。而这对于eve来说只是非常平常的作战。当然,为了达到目的各大联盟还会不定期举行演习,操练阵法以确保战队的整体作战实力。

  三 后勤部队可以给予你意想不到的极大帮助

  生产运输:EVE战场和现实中的战场非常相似,一艘造价昂贵的战舰与一发子弹并无差异,他们,都是消耗品。奋斗在前线的舰长们也需要后勤部队能源的不断补给。包括矿队采矿精炼、科学家们研制新武器、装备和蓝图、再通过联盟的生产线将他们组合在一起的生产环节就至关重要。最后成为战场上大大小小的消耗品。这里面可没有元宝,没有装备强化,也没有打孔和宝石。你需要的是和数十上百位后勤官通力合作,完成生产战争兵器的伟大工作。记得,战士手中的武器是由出价最低的承包商制造的!

  同样,EVE无法像其他游戏一样,你站在邮筒旁,输入对方的角色名,放入物品,然后点击发送,对方就能收到。EVE中,你必须组织庞大的运输舰队并为其配备包括侦查、护送、后勤支援在内的全套战舰。有时,甚至还需通过外交手段,从其他联盟的领地抄近道把这些门类众多体积惊人的战争必需品源源不断的运输到前线。我十万大军人强马壮,和三千破甲弹尽粮绝的对比,悬殊立可见。

  四 要学会如何做一名善于政治的统战者

  为了完成一次作战,联盟内部,不同派系不同军团需要通过政治协商确定是否作战,高层也会同时与其他联盟进行斡旋,或争取他们的支持,或让他们出兵,或让他们袖手旁观。毫不夸张来说,EVE联盟之间的角力就是一个微缩版的联合国!

  五 间谍和秘密战线

  现实里,一个钱学森能顶五个师;EVE里,一个卧底则可以直接解散对方的联盟。在EVE中,间谍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有一个笑话是这样的,AB双方作战,A方指挥命令舰队全体向星门加速,过了十秒钟,指挥官说不用了。他们已经知道了。类似这样的情况不胜枚举。耗尽心机的作战甚至让你无法分辨身边队员到底是敌是友。索性,你也会在地方的军队里安插你的眼线。而当时EVE欧服某军团因为间谍损失185000美元间谍事件一经爆出,也曾在网络上轰动一时。

  这就是EVE,一个如现实般需要投入精力去享受的游戏。这是值得你投入几年时间去用心经营的游戏。除了酣畅淋漓的战斗外,一统天下的筹划也会让你倍有成就感。还在羡慕三国历史中,那些枭雄指点江山的英姿吗?在EVE里,你一样获得。赶快加入EVE,体验与众不同的万象星空吧。

本文导航
上一篇:《QQ封神记》不限号测试“妲己乱”今日开启 下一篇:天团BEAST代言舞蹈网游 《TOUCH》辣舞今日公测

EVE Online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