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龙战记》评测:清新游戏也有硬派动作

  在当下这个各类特色网游风起云涌的时代,被誉为网游活化石的MMORPG网游仍然是许多玩家心目中的首选,无论是早期的《传奇》、《奇迹》等网游先行者,还是近年来横扫业界的网游大作《魔兽世界》,都是网游时代游戏市场的一个鲜明符号。在如今的游戏市场中,MMORPG不仅要做的好,还要做的精!做出特色,才能做出市场!

  清新风格日式设定引全新幻想潮流

  日式新游《猎龙战记》近期开启了不删档测试,清新激爽的风格引起了许多玩家的关注。对于这款游戏,相信许多日式游戏的爱好者都有所了解。在今年年初,《猎龙战记》曾开启了首次对外封测,公布伊始就受到广大日宅的好评。本次开测再度刮来一阵“小清新”的日式风暴,不知道玩家们有没有被吹到游戏中呢?

《猎龙战记》角色创建页面
《猎龙战记》角色创建页面

  在创建人物时,《猎龙战记》的日式元素就充分显现出来,人物造型用了十分可爱的三头身还运用了广受好评的“格子元素”地形。

寻找久违的清新日式风
寻找久违的清新日式风

  《猎龙战记》的游戏画面充分体现了开发团队的美术功底,清新可爱的人物角色加上漫画般的游戏画面,让喜欢Q版风格游戏的玩家爱不释手。每个场景都追求重塑经典的日式风格,每个场景都包含着独特的地域分布。笔者来到森丘之道,绿荫小道,蹲坐憩息,时而出镜的小怪物,烘托出可爱慵懒的游戏氛围。

  动作元素或成突破口

  战斗体验是MMORPG网游的灵魂,任何一款需要进行“打怪寻宝”的网游都离不开战斗的环节。一款好的网游固然需要一个完整的世界观设定、舒适的界面体验,还需要激爽明朗的战斗快感,优秀的战斗打击感更能使玩家单纯的游戏变得乐趣十足。

《猎龙战记》战斗截图
《猎龙战记》战斗截图

  在这一点上,《猎龙战记》可谓是做到了极致,《猎龙战记》使用了众多人气游戏曾使用过的经典引擎Conquer3作为专用引擎,该引擎也是网龙的一款自主研发引擎,在国内2.5D游戏界一直享有盛誉。细腻人物细节与生动的光效表现,是Conquer3引擎的一大特点,同样被用于新作《猎龙战记》中玛茵兰大陆的随处表现。

绚丽的招式需要出色的引擎支撑
绚丽的招式需要出色的引擎支撑

  不仅如此,Conquer3引擎还具备成熟便捷的一体式编辑器,让设计者可以方便的在世界环境中为玩家设计关卡、陷阱,赋予游戏更多玩法和随机因素。

当气力达到满值后可以使用超帅的必杀技
当气力达到满值后可以使用超帅的必杀技

  尽管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网游市场仍然是3D大作的天下,但从近期《猎龙战记》所掀起的人气热潮来看,出色的2D动作游戏只要成功塑造出自己的特色,一样可以拥有其他游戏品类所难以比拟的提升空间,如果能够针对这些潜力点深入开发,则国产网游未来亦将取得崭新的突破。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国战移动要塞 《天堂之冠》航空母舰曝光 下一篇:腾讯游戏爱心联盟助力LOL北京马拉松长跑

猎龙战记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