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话3》主美专访:图形演绎原创中国风

  业界有句话,叫做“程序决定生死、策划决定盈利、美术决定品质”。意如字面,在一个游戏团队中,美术团队的优劣,直接影响着一款产品带来玩家的第一印象——当然,美术团队的优劣,通常由其团队主美术的品位来决定。而我们今天要认识的土拨鼠,便是这样一位品位独特的优秀主美术。

  新大话西游3专区 新大话西游3下载 新大话西游3专属回合卡 大话西游3夏日降温礼包

《新大话西游3》主美土拨鼠生活照
《新大话西游3》主美土拨鼠生活照

  不仅负责渲染 还要负责创造

  “以前家里的长辈们总喜欢问我是干什么的,结果我费尽口舌解释了半天,他们听了反而更加糊涂了。”谈起自己的职业,土拨鼠似乎带着一丝哀怨的味道。

  土拨鼠是这样解释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工作的:

  用比较牛逼的说法,我们需要充分了解游戏的世界观、核心玩法、系统和用户的口味,然后再按照统一的美术风格进行创作,设计出充满东方古典韵味的人物角色和游戏场景;

  通俗一点的说法就是,我们先看策划写的小说和设定,看完之后把他们想的东西,按照统一的美术风格给绘制,并且要保证能让玩家们喜闻乐见。

  土拨鼠说:“玩家常常误会我们美术就是画画,画人物,画场景,还有花花草草……但事实上,我们不光要画出来,还要根据游戏类型,做成2D视角的3D模型,调动作,动态特效,根据光影效果制作美术资源的光效,等等。也就是说,我们不仅要创作,还要加工和渲染实现。”

《新大话西游3》巫族门派不周山场景线稿图
《新大话西游3》巫族门派不周山场景线稿图
不周山场景上色
不周山场景上色
不周山场景2D视角模型
不周山场景2D视角模型
本文导航
上一篇:《画皮世界》首部资料片上线 新玩法强力爆料 下一篇:炮娘时装热 笑傲江湖OL资料片上演华丽时装秀

新大话西游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