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网游半场战报:移动领头回合复兴

  随着各大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网游厂商们在2013年上半场所取得的战果,也逐渐浮出水面:坐拥8亿QQ用户的腾讯游戏,继续独领风骚;依靠《梦幻西游2》、《新大话西游3》等经典作品的活跃表现,网易依然紧随腾讯其后;而凭借《百万亚瑟王》转战移动游戏的盛大,以及挟《仙侠世界》登陆时代广场的巨人,在第二季度里同样也表现不俗。

  新大话西游3专区 新大话西游3下载 新大话西游3活动

  据艾瑞数据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已经超过200亿元,环比增长8.1%,同比增长26.6%。

仙侠世界
新大话32011Q1-2013Q2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

  经过近两年的增长乏力期后,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终于将泡沫洗尽,并重新焕发出盎然的生机——这其中除了有移动游戏热潮的作用外,新兴有端网游(如MOBA类的《LOL》)的崛起,和传统有端网游的变革(如回合类的《新大话西游3》双版运营),亦极大的推动了整个市场的发展。

  在第二季度,移动游戏的全球化热潮,如预期般成为了中国网游产业的新发力点,其智能机游戏高达192.6%的同比增长率,几近神话故事!业界认为,这股热潮还将在接下来的6至12个月中,持续带动整个网游市场的发展。像盛大腾讯等业界寡头的涉足、以及蓝港的转型,也已充分说明了移动游戏潜力无穷。

  仙侠世界
新大话32011Q1-2013Q2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

  而令业界颇感意外的是,在移动游戏飞速扩张的同时,传统的有端游戏居然也取得了稳步的提升。究其原因,一是各大厂商推出的高品质新游拉动了有端网游用户的增长;二是众多“常青树”产品开始自我变革——其中,尤以网易西游系列为代表的回合制网游进步最明显。

  仙侠世界
新大话3网易回合军团

  有数据表明,网易旗下《新大话西游3》于今年发布的新门派资料片,以及同步推动的双版本(免费版&时间收费版)运营模式,为公司开启了新的盈利增长模式。

  如此优异的成绩,不仅为网易游戏2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2%)的季度总营收作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也带动了整个回合网游市场的变革与复兴,让用户逐渐恢复对回合制网游的兴趣与信心。故此,在第二季度的财报中,网易CEO丁磊也点名表扬了《新大话西游3》等一系列回合产品。

  此外,网易还在7月初,推出了旗舰产品《梦幻西游》的全面升级版本《梦幻西游2》,及其口袋版移动端版本,以另一种截然不同的形式继续引导着回合网游市场的变革。在这样变革的浪潮下,整个回合网游市场在第三季度的表现,理应获得更多期待。

[编辑:小亮]
上一篇:何谓高大全? 战国神游《英雄年代3》全解析 下一篇:休闲也修仙 《问道》最新版本玩法抢先看

新大话西游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