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三季度端游盘点 梦幻2仍是网易创收主力

  易观国际最新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41.64亿元,较二季度小幅增长5.3%。市场格局方面,各厂商排名不变,但份额各有增减,腾讯一家独大占据近半市场份额,网易、盛大和搜狐畅游紧随其后,完美世界有追赶之势。

  腾讯依托自身强大的平台和丰富的产品,加之三季度正值学生暑假,市场份额继续一家独大。纵观近几个季度端游市场格局的变化,只有腾讯的份额从去年四季度的40.9%扩大至目前的49.2%,而前六名其他厂商的份额均有所下降。

  网易的《梦幻西游》本季度迎来了最大的一次更新,并直接命名为《梦幻西游2》,未来较长时间内,该游戏仍将是网易创收的主力。

梦幻西游2壁纸
梦幻西游2壁纸

  盛大本季度则陷入产品空档期,缺乏精品力作,上线或测试的几款产品均未做大量推广。特别是原本作为推广重点的《时空裂痕》,仅运营不到两个季度便宣布停运,其产品运营能力近几年日趋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

  搜狐畅游的《新天龙八部》本季度开始首测,并将于四季度上线,凭借《天龙八部》现有的人气和口碑,沉寂近半年的搜狐畅游将于四季度发力,收入可能将大幅增长。

  完美世界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超平均水平,其今年推出的《圣斗士星矢OL》和《笑傲江湖》两款游戏表现突出。两部作品都是拥有知名IP的改编作品,且较原创作品有着更好的推广能力和游戏带入感,玩家认可度高,从侧面反映出端游品牌化趋势日渐明显。

  易观国际预计,在接下来的四季度,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整体格局将保持稳定,完美世界与搜狐畅游的差距将逐渐缩小,腾讯将继续一家独大,其市场份额将突破50%。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175club音乐游戏全搜罗 下一篇:传百度收购人人网 最赚钱人人游戏业务除外
分享到:

梦幻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