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豪门血统大起底 洋品牌标签成流行趋势

  尽管连续大热的网游市场在2012年出现首次涨停,但随着2013年多款汇聚新技术与新理念的游戏作品出现,网游市场再度续航了先前的强劲势头。早年还算得上稀罕的U3游戏引擎时至今日已成为了大街货,在技术革命的不断驱动下,多个国内豪门已经不满足于依靠本土力量打江山,而将目光瞄准了具备更强实力的国外游戏。 

《魔兽世界》已经不再是独树一帜的代表
《魔兽世界》已经不再是独树一帜的代表

  《龙之谷》开辟新河,让洋标签不再遥不可及

  高新研发技术的运用和超前游戏理念的灌注,让外国游戏往往先中国一步俘获玩家芳心。且不看游戏性能的落后,单看国产游戏公司奉若神明的“免费网游,造神玩家”模式,就已经证明了国内外理念上的巨大差异。比起先前为了《魔兽世界》争得不可开交的九城、网易,盛大代理《龙之谷》进入中国,表面看顺风顺水,其实某种程度上已经证明中国的网游市场已不再局限于闭门造车。林则徐的名言“师夷之长技以制夷”,其真理性在现今的网游时代已经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越来越多的中国游戏厂商,已经开始讲目光放在了国外的精品游戏上。而金银遍地的中国市场,也让外国网游对代理权的发放不再像以前一样苛刻。虽说《龙之谷》最终高开低走,但自此之后,中国网游市场的“洋标签”,已经开始渐渐增多。 

《龙之谷》在中国的高开低走并不影响后继者接连而来
《龙之谷》在中国的高开低走并不影响后继者接连而来

  《剑灵》与NC不得不说的故事a

  提起韩国网游巨头NC(NCsoft)的大作《剑灵》,玩家们的第一反应毫无疑问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内测时的惊鸿一瞥证明了这必须是殿堂级大作,恨的是它视玩家如草芥的接二连三跳票。

  但业界早有“西暴雪,东NC”的说法,所以《剑灵》研发商NC贵为网游行业的泰山北斗,潜心研发,不为玩家情绪所动,往往让很多玩家觉得无法接受,同时,其在操作上与龙之谷无法形成差异化体验,加上追求至高视觉体验而造成的电脑配置负担,都是很多玩家对《剑灵》望而却步的原因。如何让玩家们心理舒舒坦坦的认可这枚洋标签,是NC与《剑灵》共同值得深思的问题。 

《剑灵》有王者之象,尚无王者之位
《剑灵》有王者之象,尚无王者之位

  《激战2》 ——暴雪DNA的东方之旅

  在暴雪迟迟不出新网游的情况下,NC在网游界唱红一时也是情理之中。所以就在《剑灵》争议纷纷之时,空中网宣布将另一款超强大作——来自北美子公司ArenaNet研发《激战2》引进中国。

  此消息无异于一石激起千层浪,《激战2》在进入中国前,横扫欧美多个重量级电子展奖项的成绩,令业界称其为唯一有实力抗衡甚至击败《剑灵》的新作。那么,为什么《激战2》能得到媒体的如此青睐呢?答案就是由前暴雪首席技术总监麦克?奥布莱恩领衔,数十名前动视暴雪精英组成的强大研发团队。所以,《激战2》也当之无愧的被称为沿袭暴雪纯正豪门血统的产品,自身实力自然无须赘述。理所当然,《激战2》在中国的每一次测试,也复制了在欧美同样的经历——令媒体与玩家一致倾倒。

  代表当今巅峰的网游研发技术,不限人数的世界大战、动态冒险剧情等革命性的创新理念,这些强大的优点为《激战2》赋予了神话一般的色彩。为此,就连一向以苛刻著称的权威游戏媒体IGN,也心悦诚服的为《激战2》打出9分的罕见高分。也许用IGN的评语总结最为贴切:“《激战2》进入中国,是一场对大多数中国网游碾压式的旅程。” 

身兼豪门血统的《激战2》能否在中国开启一个新的传奇?
身兼豪门血统的《激战2》能否在中国开启一个新的传奇?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网游行情的日益高涨,越来越多的洋标签游戏将会涌现不穷。近乎于残酷的竞争压力下,“洋品牌标签”不得不说是生存的一个重要筹码。当然,单单是这样并不足够,如何承接地气,服务好中国玩家,才是游戏厂商们最值得思考的问题。而值得相信的是,洋品牌与本土品牌之间的捉对厮杀大乱斗,一定会为玩家带来更多具备性价比的良心游戏体验!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武魂新版本4月4日登场 预告片曝三大悬念 下一篇:玩家自录祝福视频相约热血传奇1.76版新区
分享到:

激战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