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最美技术宅冰凝:决不关站,不惧90后!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对被网友誉为最美技术宅的山东妹纸冰凝来说,这一天并不好过。她自建的找老友寻人网站设置了大量80后才能正确回答的注册限制内容,将90后彻底挡在了站外。同时还公开禁止90后访问,只因“90后不懂我们那时候网络关系的简单淳朴”。就这样,寻友小站在人气走高的同时,也遭到了来自90后的网络暴力围攻。

  面对如此境地,还想找到老友吗?还愿意坚持把小站开下去吗?记者在冰凝的宿舍里见到了她,她的态度很坚决:不会关闭网站,也不惧怕90后!

冰凝的小站遭到90后围攻,留言板满是污言秽语
冰凝的小站遭到90后围攻,留言板满是污言秽语

  记者:冰凝,这个情人节并不好过吧?

  冰凝:很特别的一个情人节,他们这种粗暴无理的举动,倒是让我觉得,相比之下,技术宅的生活很简单,很快乐。欢迎大家加入技术宅的行列(笑)!

  记者:被90后围攻,有没有想过关闭网站?

  冰凝:为什么要关闭?来,给你看个东西!

  冰凝给记者打开了寻人网站后台,记者惊奇的发现,之前的各种攻击谩骂信息消失不见。

  记者:你做了什么?

  冰凝:网站是我做的,只需要做一个清理功能,整个世界都清净了。而且我把所有发过攻击信息的IP段都全部屏蔽了。所以后来他们只能到微博上去骂我,我关闭评论后,这帮小孩子还能怎么样。

  记者:这么说,你从来都没有惧怕过90后?

  冰凝:为什么要怕他们?我的地盘我做主啊!

  记者:那你做这个寻友站的目的是什么?其实有人说你是想炒作!

  冰凝:我其实是真想找到当年教我,指导我的那位大哥。10年前我在玩“大话2”的时候认识他的,他那时已经是大学生了,我还在为高考努力呢。他告诉了我代码世界多么神奇,我跟着他学了不少东西,后来进了大学,也就报了计算机专业,慢慢就成了大家眼中的“技术宅”。可惜我早联系不上他了,我也快毕业了,前几天忽然又想起他,所以就建了这个寻老友的网站,我想借助网络来找回他,顺便也帮助我们80后的人,寻找以前的老朋友。

  如果非要说我炒作的话,那就当我帮“大话2”炒作吧,你看我网站里设置的都是“大话2”的地界,只有当时一起玩的人才懂。

冰凝的寻友小站已有超过13万网友访问
冰凝的寻友小站已有超过13万网友访问

  记者:如果最终找不到他,你会怎么样?

  冰凝:找不到就找不到呗,我只是想起了,就想干这件事。做了这件事,找得到是缘分,找不到我不也得毕业工作。有些事,尽力做过了,就好了。

  记者:那套限制注册的80后题库,是你个人设计的?

  冰凝:是的,其实不难啊。就是需要脑袋转个弯而已。有很多80后的朋友也给我留言说,找到了共鸣,我觉得很开心,和他们才有话聊。

  记者:也是因为怕和90后无聊,所以拒绝90后?

  冰凝:我生活里接触过几个90后,发现完全聊不到一起。他们关心的东西和话题,和我是平行线。而且我找的人,10年前一起玩游戏,年纪比我还大,怎么会和90后有交集。我们在这代人相处的简单快乐,是90后无法理解的。

  我之前就说过,不愿意在90后身上浪费时间,现在也一样。你说为什么我要给他们开绿灯呢?难道我自己做的站我还不能决定谁能来谁不能来?

  记者:那对这个寻人站,你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冰凝:会一直开着,希望帮到真正想找寻老友的人。也许再过几年,等90后们都不那么幼稚了,更成熟点了,也许到时候会不再限制他们。如果有好的平台,也许可以托管给他们,看情况吧,几年后的情况,谁知道!

[编辑:Echo]
上一篇:封神榜3新春英雄版公测 超级新服同步开启 下一篇:最美技术宅感动网易 新大话2静态电影助威
分享到:

新大话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