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吨MOBA游戏年代 细说玩家眼中三大隐殇

  领取超神英雄激活码立刻体验>>>

  近年MOBA游戏的热潮持续升温,从最开始的DOTA到最近开测的多款MOBA,玩家的关注度和热情一直居高不下,电竞的概念也随着这股热潮的升温被普及得家喻户晓,通过线下线上的各大比赛,MOBA电子游戏竞技上升到了体育竞技的范畴,甚至可以说是并驾齐驱。

超神英雄
成吨MOBA游戏来袭

  而从DOTA模式到LOL模式的一再被克隆模仿,以及MOBA游戏的热度只增不减,都反映出了这种热潮的升温并未停歇,纵观目前众多的MOBA游戏,我们不难发现,游戏故事的背景,英雄的平衡性以及服务器的流畅性都成为了玩家关注的焦点。

  至于玩法?目前多见的依然是围绕5V5传统模式的再延伸,大至像10V10、6V6,小至3V3、2V2甚至是SALA,这一切都是为了迎合不同大众口吻的设定。下面让我们来逐一分析,目前的几款MOBA大作的那些事那些情。

  

  说到故事背景,很多人就开始抱怨起国内网游的无脑架空世界观,二次元的世界凡人很难去了解,就好像某兽世界中某些被时光之穴折腾得死去活来的BOSS一样,正如每一个蹲在电脑前地震都不一定会跑的宅男们,我们真的有在玩一个英雄的时候,去人肉过他的身世吗?

  从DOTA本身依赖宏大的war3世界观说起,这个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超大故事背景,冰封王座和生命之树的对立也顺水推舟地成为了共识,每一个英雄的立场归根到底就是正邪之分,黑暗方的英雄都按照西方惯例设定为丑陋、怪咖,而光明的英雄往往不是高富帅就是学霸……

  这一切其实不要在意细节……但是在无形之中,这样的故事背景就使得游戏形成了一股RP氛围,所谓RP其实是角色扮演(Role Playing)的英文词组缩写,在英文国家中常见,但在国内却只有小范围的人使用。就像某些喜欢大喊大叫“为了部落(联盟)”的玩家一样,游戏本身游离于生活,但是故事背景却恰巧让你有一种代入感。

超神英雄
为了部落

  而在LOL中,有人说他没有所谓的世界观,实际上,LOL的故事背景更像是纪传体通史一般,通过每个英雄的身世来构建起整个故事蓝图,以德玛西亚、诺克萨斯等国家为阵营的立足点,也是树立起正邪的概念来给每一个英雄的身份下定义。

  只是这样的世界观更多的还是从点到面的理解出发,所以就给了很多只玩某几个英雄的小伙伴一种没有世界观的错觉了。而后像英雄三国等三国题材的也一再被套用,如果我说很多玩家都是奔着三国故事本身去的,你信否?

超神英雄
草丛伦名言“德玛西亚”

  而像超神英雄这一款腾讯新出的MOBA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其沿用的正是各国神话故事中的众神作为英雄的设定蓝本,欧洲神话故事本身的也把众神定义了正邪,从冥王哈迪斯到众神之王宙斯,还有很多耳熟能详的英雄角色都使得整个游戏内容丰满起来。

  故事背景本身世纪上并非是大众玩家们重视的东西,但是如果一款MOBA游戏是建立在架空世界观之上的话,我们就会发现,整个游戏本身会缺乏代入感,多少小学生下课就大喊德玛西亚,多少DOTA玩家能演绎出屠夫的经典语言“Oh,Fresh meat!”,但是如果只是一款几乎谈不上故事背景的游戏的话,你叫小学生们下课该喊的什么?

上一篇:日系小清新 动漫风网游《幻想神域》截图赏 下一篇:成吨MOBA游戏年代 细说玩家眼中的三大隐殇
分享到:

超神英雄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