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AA买墓地到底是脑残 还是网络真情义?

  日前,山东济南4个90后青年购买5块墓地,寓意“死要同穴”,并以此希望远在美国的第5个把兄弟记得早日归来,死也要死在中国的资讯,引发巨大争议。争议焦点不只是年纪轻轻花费超过10万元巨款购买墓地,还因为这5个青年的相识拜把子都是在网络上完成的。这样的情义,到底是脑残,还是真情义?

  事件:90后AA买墓 期待兄弟归来死后同穴

90后AA买墓
90后AA买墓

  清明前夕,网上出现了一段90后AA购买墓地的视频,视频中1个青年手持手机拍摄,另外3个青年前去咨询购买墓地。但4个人要求买下5块墓地,而且要求墓地之间能够打通。并最终为购买这5块墓地,一次花费超过10万元。

  后经证实,这4个90后其实是网友,他们在网络上相识多年,并且拜了把子。他们的把兄弟一共5人,还有1人因为家里的安排不久前去了美国。他们之所以来购买墓地,就是为了兑现当初拜把时“死要同穴”的誓言,而且同时以空出的这块墓地,告诉远在海外的老5记得早日归来,就算死,也要死在中国,与兄弟在一起。

  脑残还是真情义?买墓行为引发争议

90后AA买墓
90后AA买墓

  年纪轻轻,身强力壮,就购买墓地。买了墓地并不是为了用,而是为了实现兄弟承诺,召唤海外兄弟早日回国,不许死在国外。这样的情感,大家能理解吗?

  在视频曝光后,几位90后青年面临着来自各方的争议:

  “AA买墓地,你们的父母知道吗?他们的生老死葬你们是否考虑过?百善孝为先,在这件事上是否应该优先考虑老一辈,而不是把兄弟?”

  “买墓地的钱是你们自己挣的还是问父母要的?自己挣的大家无话可说,但是如果是问父母要的,那实在是让人气愤。”

  “90后就是脑残,现在买墓地有用吗?20年后就不是你们的了,难道10年后你们再转手卖出去?”

  “纯粹是胡闹,打个电话,发个微信不就好了,非要用这种方法表决心,搞基么!”

  “你们几个死要同穴,你们的老婆孩子怎么办?真替他们捉急。”

  …………

  在大量的质疑面前,只有少数网友对他们的行为表示理解,认为:“这是他们在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这与金钱、孝义无关。他们只是看重这份把兄弟情义而已。”而且有网友也赞同:“他们彼此认识10多年,从小玩到大,情义深厚可以理解,这与通常很多人眼中的‘见网友’是不一样的。”

  观点:为什么90后如此看重网络情义?

  其实,问题的根源在于:为什么90后会如此看重情义?哪怕是网络上相识的把兄弟。

  90后一代,是计划生育影响最严重的一代人,大部分90后都是独生子女,成长期间缺乏兄弟之情,而他们在懂事后就进入了网络时代,他们的很多朋友可能就是在网络上认识的。现实中兄弟情感的缺失,会让他们更珍惜网络情义。

  相识十余年,从小玩到大,结成把兄弟,这其实就是90后一代人缺失但又渴望的情感。在青葱岁月时,歃血为盟,许下“共葬一穴”的誓言,在我们现在看起来也许怪异,但是站在他们的年纪上去考虑,就是青春热血留下的最美好记忆,现在购买墓地,无非是在实现他们对青春的承诺。

  有网友这样评价道:这也许是90后才会懂的一种情感,我们更明白一份值得珍惜的网络友情对我们有多么重要,更明白友情并不是小说中的拜把子义结金兰,我们之间相互鼓励的并不是离经叛道,我们更多的是相互鼓励彼此一起奋斗,相互慰藉对方的伤痛,相互监督对方的行为,这才是我们眼中的网络真情义。

[编辑:Echo]
上一篇:《龙腾世界2.0》VIP上线 至尊特权值得拥有 下一篇:90后回应AA买墓:我们是一起玩到大的把兄弟
分享到:

新大话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