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营销案例 黑暗之光互联网成就电影梦想

  这几天视频网站和游戏网站都被《黑暗之光》的大电影和同名游戏广告各种刷屏。近年来网络游戏的代言人,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从版权IP到与影视作品的整合娱乐营销,玩家在游戏厂商的轮番轰炸下已经审美疲劳了。《黑暗之光》这次的营销动向十分耐人寻味,首次逆向操作将游戏的世界观及玩法为蓝本创作电影的剧情,这种以内容为王、双向依托的娱乐营销方式或将创造一个互联网娱乐一体化的新时代。

电影《黑暗之光》海报
电影《黑暗之光》海报

  广告片到大电影 娱乐一体化后营销时代

  广告片是游戏厂商最喜闻乐见的营销素材,简单粗暴短平快。全网大投放进行曝光,短期内就能看到效果;但是这种广告片很少能完整的传达产品内涵,尤其以露胸露腿的卖肉战术占据主流,让玩家很难从妹纸的“波涛汹涌”中看出这游戏到底是个什么产品。

  《黑暗之光》一改往常“微电影”或单纯广告片的模式,将轻科幻的游戏世界观及玩法作为蓝本创作电影的故事剧情,让观众在潜移默化的观影过程中就对游戏剧情有了感性认识。当玩家进入游戏之后就会有极强的代入感。这种泛娱乐化的整合营销不但利于两者互相借力宣传,还将增加游戏的玩家粘性,不失为双赢的最佳模式。

演员陈静仪
演员陈静仪
演员 王李丹妮
演员 王李丹妮

  夜店妹到小明星 娱乐营销质量升级

  分析完营销形式,就来审视一下这部创新大电影《黑暗之光》的内容质量。以往游戏厂商拍摄网游微电影或者广告片,最喜欢采用有浓郁夜店色彩的小模特、网络红人,颜美肯脱能秀腿是这类片子演员甄选的标准。《黑暗之光》这部互联网大电影的女主角共有六位,都是目前当红的明星艺人、模特,其中陈静仪还曾出演了《喜爱夜蒲2》一举成名,王李丹妮因出演《一路向西》而一夜爆红。这部《黑暗之光》的拍摄团队在选角这一点上就能看得出这部电影可谓是一部重金巨作,所选取的专业演员论演技比夜店范儿的小野模可不只是高了一个档次。由此也可窥见,网络游戏这个行业的娱乐营销质量在不断升级。

《黑暗之光》游戏截图
《黑暗之光》游戏截图

  远离低俗拼内涵 互联网营销格调见涨

  好米出好粥,《黑暗之光》的摄制团队有了演技卓越的明星加盟,再加上绝佳的轻科幻穿越剧情,以内涵故事赢得观众的好评。这部电影以“贩卖记忆”为蓝本,将一个屌丝想要过不同生活的愿望在剧中变为现实,道出别人的生活也并非如想象中的美好。网游行业的营销已经抛开了“低俗”的帽子,向着高大上的方向阔步前行。

《黑暗之光》游戏截图
《黑暗之光》游戏截图

  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度越来越高,网络游戏的营销在玩家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中举步维艰,娱乐圈的王者电影业也开始走下神坛在互联网中寻求发展。可以预见,泛娱乐化的互联网营销即将成为大趋势,《黑暗之光》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互联网迈开了里程碑的第一步。这款产品的不删档测试已经开启,电影也已同步上线,网友以及业内人士也可前往品鉴。

[编辑:Echo]
上一篇:享受街机搓招 《猎魂》战士出招指南! 下一篇:神秘原画释出 《天下3》将开最新资料片?
分享到:

黑暗之光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