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效应制作者表示游戏应抛弃种族性别设定

  下一款《质量效应》游戏设计师Manveer Heir在本周的GDC上发表演讲表示,游戏应该抛弃角色设定的种族性别传统设定。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我们为什么要抵制传统设定?不仅因为这种做法太懒,而且因为它没意思。我们玩过了太多游戏,人物设定全都是一样的。我已经收购了每款游戏都是同样的故事和角色。我知道一定会有别人有同感,我经常能遇到。对我来说,这些传统的任务设定对于目前游戏业界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但现在我相信我们应该抛弃这些传统了,这是我们作为人类的社会义务。”

  Heir说,这是游戏产业成长的一打方向,虽然游戏开发者们一路上会犯一些错误,但他们必须继续用于尝试。有人说采用传统设定可以让人物显得更真实,但Heir并不认同。“如果我们想要制作有意义的作品,想要迎合更多观众,我们就不能再以真实度为借口,必须创作出真实的任务,而不是采用默认的设定。”

  最后Heir号召所有游戏开发者行动起来,挑战普通人对“多数”与“少数”的认知,种族,性别,性取向等等,在游戏中铲除社会对“少数”人的不公。

  去年12月份,曾有报道称下一款《质量效应》已经有可玩版本,而且给人感觉“新鲜但有似曾相识”。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迎接资料片夺魂之镰 暗黑3增设台湾服务器 下一篇:PS4《暗黑3》将携德拉诺之王参展PAX East
分享到: